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八一双鹿电池

八一双鹿惨遭大逆转 军旅晋级季后赛需将全胜?

陕西VS八一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双鹿电池特约记者宾宾报道 联赛目前已经进入疯狂的抢分时刻,尤其对于缺少王治郅和李楠的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来说,尤为关键。不过在开局大好的情况下,在领先27分的情况下末节崩盘,八一双鹿电池男篮被陕西队主场拿走一场胜利,遭遇两连败。

  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带着14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节。陕西队本森、罗宾逊双外援披挂上阵。张伟率先篮下命中2分,吹响了反攻号角。在打了对手8-0的小高潮后,陕西把比分差距缩小到了6分。陈照升远投三分,陕西把比分变成了72-76。罗宾逊爆扣,陕西把分差缩小到了3分。比赛呈白热化之势。在比分变成84比86之际,吴庆龙叫了暂停。关键时刻张伟三分命中, 陕西队首次将比分反超87比86。最终陕西队凭借最后一节的绝地反击,以87比86战胜八一队。

  战前八一双鹿电池男篮目前的战绩是21胜20负排名第10位,与排名第8的队伍只有1个胜场的差距。常规赛还剩下9轮,从理论上看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完全还有希望搭上末班车,不过接下来的比赛任何一场都不能小视对手。

  在季后赛门票争夺战中,陕西男篮排名很好,形势也不错,他们离出线还需4场胜利,因此,陕西男篮只需要把握住3个连续主场(先后迎战浙江、北京和天津队),然后在客场击败上海或者云南,基本也就能够获得季后赛资格了;而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他们则需要在最后8场比赛中拿下7场胜利——除却与江苏、广东两个强敌外,八一双鹿电池男篮队需要在与北京、东莞直接对手的较量中取胜,并且要保证不能在天津、辽宁和长春身上阴沟翻船,难度实在不小。很显然,八一双鹿电池男篮退无可退。

  “最近球队的状况越来越好,莫科、陈可和李可这些球员给球队的帮助都非常大。”此前阿的江已经多次在记者面前对这些老将给予了表扬。前段时间八一双鹿电池男篮状态明显“反弹”的时候,很多人的目光都盯着新人表现,而事实上陈可、李可这些老臣同样关键。在近6轮比赛中,李可场均贡献16分和5.8个篮板,陈可除了场均得到14.5分外,还能送出场均1.2次的助攻和抢断。而比这些数据更重要的是这两人稳定的状态,最近6轮比赛他们几乎场场得分上双。

  无论是从历史上看,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总是会在最后时刻迸发巨大的能量,尤其是王治郅和李楠归队后。目前对阿的江对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来说,如果能保持全胜最好,但即使在全胜的情况下,还得看竞争对手的脸色。不过对于精神不倒的八一双鹿电池男篮的将士来说,一场一场-拼才是最关键的。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莫科抢下篮板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可 | 李可 | 李楠 | 罗宾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