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德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鲍春来破15个月冠军荒 双打小将发威国羽揽四冠

[组图:鲍春来夺得男单冠军]
鲍春来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凌晨,2009年德国羽毛球公开赛落下帷幕,以二线阵容参赛的中国队表现出色,包揽了男单、女单、女双和混双四个单项的冠亚军,鲍春来打破了长达15个月之久的冠军荒,女双和混双小将则带来了惊喜,女双小将成淑/赵芸蕾和混双新组合郑波/马晋半决赛爆冷击溃韩国强敌,为中国队包揽四项冠亚军立下奇功。

  鲍春来打破15个月的冠军荒

  鲍春来最终在德国赛夺冠并不出人意料,不过考虑到膝伤并没有痊愈,在一边养伤,一边找状态的情况下,最终能够夺冠已经难得可贵。作为近几年仅在林丹之下的国羽男单二号人物,鲍春来出人意料的长时间与冠军无缘,自从2007年11月份的中国公开赛掀翻大马好手李宗伟夺冠后,鲍春来竟然经历了长达15个月之久的冠军荒。>>您认为鲍春来是否已经走出低谷?

  在奥运会之前参加的全英赛、印尼赛等五站比赛中,鲍春来三次止步四强,两次止步八强,一直无缘冠军。奥运会后仅是参加了中国大师赛,止步四强,此后受到伤病困扰,一直没有出战。德国赛是鲍春来在09年参加的首站比赛,竞争力有限,鲍春来最终战胜队友龚伟杰夺冠,正常展现出自身的实力,同时也打破了长达15个月之久的冠军荒,虽然这个冠军含金量着实一般,但冠军毕竟能给运动员带来信心上的提升,也为鲍春来在09年开了个好头。

  战报:德国赛鲍春来2-0龚伟杰夺冠 打破15个月冠军荒

  女双混双小将堪称四冠最大功臣

  德国赛,中国队派出的不过是二线阵容,除了男双继续孱弱外,最终能够提前包揽四项冠亚军,可以说超额完成了任务。女单的夺冠形势要比男单稍微严峻一些,中国队只派出朱琳和王仪涵两位国手,对手中则有本土名将徐怀雯和韩国好手黄慧渊这些实力不俗的女将。不过小将王仪涵的发挥尤为出色,1/4决赛大胜黄慧渊,半决赛苦战三局拖垮欧洲冠军徐怀雯,决赛中逆转朱琳夺冠,表现堪称完美。

  相比男单和女单占据实力优势,中国的四对女双和混双小将组合,能够力克劲敌,无一掉队,纷纷会师决赛,有些让人始料未及,而这也是国羽能够狂掠四冠的主要原因。在女双和混双,中国队面临强大的韩国队的威胁,韩国女双名将李孝贞/李敬元曾在北京奥运会闯进女双决赛,一直被视为中国女双的最大对手,成淑/赵芸蕾这对中国小将,虽然具备了不俗的实力,但经验上与对手还是有一定的差距。郑波和马晋是在奥运会后才开始配对的新搭档,半决赛的对手韩国奥运会冠军李龙大/李孝贞却格外强大。

  相关:成淑/赵芸蕾2-1逆转队友 夺德国公开赛女双冠军
          王仪涵上演逆转2-1胜朱琳 加冕德国赛女单冠军
          徐晨/赵芸蕾2-0胜郑波/马晋 夺德国赛混双冠军
          小花王仪涵夺冠演救赎 朱琳世锦赛卫冕前景堪忧

  这两对中国选手在面对强敌时越战越勇,半决赛出人意料的狂扫对手,事实上也为中国队提前锁定了冠军。小将成淑/赵芸蕾的急速崛起,证明中国女双后继有人,郑波和新搭档马晋渐入佳境,夺得混双冠军的小将徐晨/赵芸蕾的进步,则丰富了中国混双的整体厚度。

  (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春来 | 李孝贞 | 马晋 | 郑波 | 成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