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山东黄金

巩晓彬三代情系山东队 父亲儿子均享受快乐篮球

图一为:巩晓彬的儿子巩峻青

  CBA联赛如火如荼,如今山东黄金男篮到了冲击季后赛的最关键时刻,每一场比赛,都令成千上万的家乡球迷关心备至。对于山东黄金这支CBA老牌劲旅,有一家子与其有着特殊的感情,这便是山东黄金男篮主教练巩晓彬,他的父亲巩宜彭和他的儿子巩峻青。

  每次山东队在济南的主场比赛,巩宜彭都会坐在电视机前,欣赏山东队小伙子们的精彩表演。而巩晓彬的宝贝儿子巩峻青更是一场没有落下。昨晚因为感冒,小家伙待在家里,与妈妈一起在电视机前为山东队加油。
最终,山东队主场击败上海大鲨鱼,向季后赛的目标又迈近了一步。

  大彬父亲:如今更愿“享受篮球”

  说到巩晓彬父亲巩宜彭的名字,老一代山东球迷都非常熟悉,这位中国篮坛名宿曾经执掌过山东男篮,对篮球事业一往情深,尤其非常关心山东男篮的成长。自从巩晓彬出任山东男篮主教练以来,山东队每一场比赛都让巩宜彭牵肠挂肚。昨晚,记者在现场仍然没有见到巩宜彭,巩宜彭说:“我今年67岁,由于年龄原因,不太适合到现场,因为现场比赛静不下心来。山东队每场比赛,我更习惯坐在电视机前看直播。以前,做教练的时候,我更注重比赛结果。如今我更看重的是比赛过程。米卢提倡"快乐足球",我也倡导"快乐篮球"。如今我看篮球比赛,主要从艺术的角度欣赏,充分享受篮球的快乐。”

  谈到山东队,巩宜彭对小伙子们最近几场的表现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山东队小伙子们很努力,也非常可爱。最近几场他们打得不错,对阵北京队虽然输了,但队员们拼劲很足。主场打陕西,客场与天津交锋,以及此次迎战上海,我们本土队员都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山东队不能过分依赖外援,我希望小伙子们在今后的比赛中场场都有稳定发挥,只有本土球员集体爆发,山东队未来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巩宜彭还告诉记者,如今自己与巩晓彬交流不是很多。“由于我和大彬在一起的时间不多,他带队一出去就是一周,加上比赛密度大,我俩平时进行业务探讨的时间不是很多,每次比赛结束,我们爷俩只能通过电话进行短暂交流。”

  大彬:联赛全运齐抓共管

  昨晚,山东队击败上海大鲨鱼,巩固了积分榜前八的位置,主教练巩晓彬如释重负,因为距闯进季后赛目标仅有一步之遥。不过谈到山东队的远景,巩晓彬表情凝重,“今年对我们来说双线作战,联赛和全运会同样重要,由于本赛季我们在引援方面出现一些波折,联赛出现起伏也很正常。目前常规赛剩下比赛的不多了,我们还不能掉以轻心,每场比赛必须力拼对手,一方面,为进入季后赛奠定基础;另一方面,为全运会练兵,为年轻队员成长提供宝贵的锻炼机会。”

  山东男篮在十一运会上的目标是夺冠,对此,巩晓彬深感责任重大。“全运会在我们家门口举行,如果打不好,愧对山东父老乡亲。我们当务之急是把剩下的比赛打好。本届全运会篮球金牌争夺异常激烈,广东、解放军和江苏队都是夺冠热门队伍,尽管全运夺冠形势严峻,但我们对全运会充满了信心。”

  在巩晓彬看来,全运会的备战时间非常紧迫。他表示,季后赛一结束山东队就马上转入全运会的备战上来,届时,新疆的巴特尔和辽宁的杨鸣、谷立业、刘相韬将正式加盟山东全运队,与现役山东球员进行磨合。

  大彬儿子:黄金男篮快乐天使

  以往山东队每次主场比赛,比赛一结束,一个虎头虎脑的小男孩就会跑到球员休息室与每一位球员戏耍。山东队的队员也非常喜欢这个男孩。这个男孩便是巩晓彬的宝贝儿子巩峻青。昨晚,记者没有见到巩峻青,赛后记者一打听,因为感冒,他与妈妈一起待在家里看电视直播。巩峻青受遗传因素影响,表现出了一定的篮球天赋,也喜欢看山东队的比赛,是山东队的忠实“小粉丝”。今年每逢山东队在临沂比赛,他就会缠着爷爷陪他一起到临沂看球,巩峻青与山东的每个队员都混熟了。

  巩峻青今年6岁半,身高1.40米,今年该上小学了。据巩晓彬的妻子王晓芳讲,这个孩子有一定的篮球天赋。有一次,在幼儿园举行的篮球运球比赛中,他跑出了9秒的不俗成绩,比其他小朋友快了四五秒。

  记者问巩晓彬是否要让儿子接自己的班,巩晓彬说:“孩子还小,作为家长,不能为他设计未来,至于他将来能否吃篮球这碗饭,现在还不好说,一切顺其自然。”(记者王兴步实习生徐凯华)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晓彬 | 巩宜彭 | 峻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