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橙牌后推出禁区裁判第四换人 国际足联吃饱撑的

  早报讯 国际足联(FIFA)大了,什么鸟都有。向来“屁股决定脑袋”的FIFA上周又推出新产品:禁区裁判、双主裁、第四换人、中场休息20分钟等。

  这些创意和前不久科利纳发明的“橙牌”完全有得一拼——“橙牌”的作用是将球员罚出场若干分钟。

其实早在1981年的土伦杯上,国际足联就试过引进冰球中将球员小罚出场若干分钟的规则。但是试了之后立即被否决了,因为足球不同冰球,冰球是室内运动,浑身上下包得严严实实,而足球在室外,一下子让球员从激烈运动的场上下去坐个几分钟,一动一静,一凉一热,受伤几率大增。难怪有人说国际足联这是吃饱了撑的没事干。

  创意一:禁区裁判

  对于阿德在米兰德比中打进的手球,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认为最可行的解决办法是让5名裁判执法一场比赛——即除了主裁判和两名边裁,在两队球门后各新增1名门后裁判。

  据悉,门后裁判主要有两个任务:一是对禁区内比赛状况进行更准确记录;二是对足球是否穿越球门线、即进球或疑似进球给予精确判断。所以门后裁判也可称为“禁区裁判”。欧洲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很早便鼓吹这一提议,现在已上报国际足联。

  国际足联本想将英超作试点,但英足总明确表示英格兰联赛不愿意进行试验,最后这一任务只能落到苏格兰联赛头上。

  点评:一个裁判两只眼,两个裁判四只眼……五个裁判十只眼,这球场上以后到底听谁的啊?

  创意二:双主裁

  和普拉蒂尼的5裁判不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主张的是“双主裁”举措,在他看来,冰球比赛实行的双主裁制度已经证明了其可行性,因而足球也完全可以借鉴。对此国际足联还在巴西、意大利、马来西亚、挪威等地进行过试验,但是效果与反应不一,因而其可行性也尚且存疑。

  点评:又是冰球规则,布拉特是不是兼任国际冰球协会名誉主席啊。

  创意三:智能足球

  普拉蒂尼呼吁增加裁判人手,且不支持裁判借助电子设备进行判罚,这一做法一度为业界所青睐。但国际足联有意推行的却是某运动品牌的“智能足球”技术,也可称为“电子门线”技术,即在足球内植入电脑芯片,当足球整体越过球门线时,能触发传感器感应进球,并通过无线装置通知裁判。

  这种技术类似于网球、板球领域的“鹰眼”,众多业内人士也呼吁足坛早日引入,英超联盟甚至将其作为正式申请提交国际足球联合理事会。但由于代价昂贵且操作复杂,这一举措目前还是没有得到各国足协的集体认可,也就仍然没有得到实施。

  点评:国际足联是某体育品牌的托。鉴定完毕。

  创意四:第四换人

  上周,国际足联的某科研小组提出,为使参赛球队在加时赛有人可换,将考虑在目前每场比赛可换3个人的基础上增加一个换人名额,即每场比赛每队可以换4个人。另外,他们建议将目前中场休息时间由15分钟延长到20分钟,以使球员们更有效地恢复体力。因为一些场地的替补席距离休息室较远,延长休息时间也是为让球员有宽松的时间去洗浴和更换球衣。

  点评:强烈建议可以换11人,不断走马换将,直至挑灯夜战。中场休息时间也可以再长一些,让球员有更充足的时间沐浴、更衣、吃茶点、欣赏半场集锦。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拉蒂尼 | 布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