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其他女排

四轮决胜主场两轮战平天津 总决赛上海女排受挫

  3月1日下午4点,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在上海南汇体育中心展开了第二场争夺,在双方首场较量中取得胜利的上海女排没能继续上一场的良好势头,以1:3遗憾地输给了天津女排,四局的比分分别是25:21,20:25,13:25,23:25。

两场过后,上海女排与天津女排总比分战成了1:1。3月7日、8日,双方将移师天津进行后两场的争夺。

  昨天的第一局,两队比分相持不下,上海队在拦网上充分发挥了高度优势,张磊的跑动进攻和变化多的特点、陈伊娜的强攻和下手果断给天津队造成了不小的麻烦,虽然天津队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但是上海女排的高度优势更胜一筹,以25:21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场上的形势完全发生了变化,天津女排利用殷娜和霍晶的双人拦网,成功封锁了上海队主攻手的进攻效率,上海队变得非常被动,而且自身失误较多,以20:25丢掉了第二局。受第二局胜利的鼓舞,第三局天津队完全放开,越战越勇,接连利用发球打乱上海队的节奏,而上海队在接连失误的情况下被对手迅速拉开比分,结果以 13:25的大比分失利。第四局上海女排打出了一连串鼓舞人心的配合,陈伊娜的扣球力量大、速度快,何晴顽强防守,但是天津队的进攻势不可挡,上海队虽然曾把比分追至23:24,但最终以23:25惜败。

  天津队第一场失利的主要原因是防不住上海队的重炮手陈伊娜及接应张磊,所以昨天天津队针对陈伊娜的进攻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布置,霍晶、殷娜及魏秋月多次拦住陈伊娜的强攻,陈伊娜的扣球力量很大,被拦以后很难保护起来,往往直接失分。天津女排昨天打出了最擅长的拦网稳固、快速进攻多点开花的技战术风格,尽管昨天这场比赛是上海女排在本赛季首次输给天津女排,但从比赛过程来看,上海女排在决赛经验方面不如天津女排,正如天津队主帅王宝泉赛后表示:“队伍中两名老将王莉和杨洁带伤上阵,带领小队员们拼了两场,这么多年天津队积累的总决赛经验在关键时刻发挥了作用,能够让队员们在心理方面占据优势,才能够在困难的情况下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根据女排总决赛的赛制,进入总决赛的两队通过四场比赛来决出冠军归属,如果双方战成2平,则通过计算小分,即计算Z值(总得分/总失分)和C值(胜局总数/负局总数)决定胜负,如Z值和C值仍相等,则获得最后一场比赛胜利的队获得冠军。两场下来,上海女排在小分计算方面已处于落后,而且接下来将面临两个客场,输掉昨天的比赛后,上海女排在总决赛冠军的争夺战中已处于不利形势。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伊娜 | 张磊 | 霍晶 | 殷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