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刘晓宇:东北虎望重现辉煌 广东两个冠军都要拿

  在广东队效力的长春籍球员刘晓宇昨日回到母校11高,接受记者采访时吐露心声。

  “我是长春人,我永远都会记得11高对我的培养。”昨日,随广东东莞银行男篮回到家乡的刘晓宇动情地说。这次回来,刘晓宇受长春市11高的邀请与队友邵天罡回到了自己的母校,看着这里熟悉的一切,刘晓宇颇多感慨:“这里基本上没有变化,而且我在去年奥运会期间还回来与小师弟们练球,所以感觉非常亲切,好像回到了我在这里上学的时候。

”一年过去后,已经逐渐成长起来的刘晓宇显示出了更多的稳重。

  关于目标

  “两个冠军都要拿”

  CBA常规赛已经接近尾声,刘晓宇对联赛冠军相当有自信,同时他的目标也瞄准了全运会冠军。

  记者:广东队在本赛季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平,你认为球队会夺取冠军吗?

  刘晓宇:联赛的冠军我们肯定会拿到,因为无论是整体水平还是个人能力我们都占据较大的优势,所以我想这个冠军应该不会旁落。

  记者:评价一下你的队友斯马什·帕克的表现?

  刘晓宇:能在NBA总冠军球队中打球,已经足以证明他的能力,我认为在目前的联赛中,还没有人能超过他。

  记者:帕克与你应该是同一个位置,这是否是一个问题呢?

  刘晓宇:我不这么认为,因为我们的风格不太相近,所以我们只能说是互补,而不是问题。

  记者:除了卫冕联赛冠军外,今年还有什么其他目标吗?

  刘晓宇:我想应该是全运会冠军,因为在历史上,广东队还没有获得过一次全运会冠军,而我们目前应该具备这个能力,我希望同队友共同奋斗拿到全运会冠军。

  关于东北虎

  “他们还有很大潜力”

  尽管当年未能为东北虎效力,但身为长春人的刘晓宇对于这支家乡球队还是比较关心的。

  记者:你怎样评价现在的东北虎男篮?

  刘晓宇:我觉得目前的东北虎队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我知道这个赛季除了王博、吕岩等少数几名老队员留队外,其他人都是刚刚进入一队的,不过,这支年轻的队伍今年的表现已经非常好了,尽管距离季后赛还有不小的距离,但以他们这样的发展势头,东北虎重现辉煌是指日可待的。

  记者:了解目前的东北虎队吗?

  刘晓宇:当然,比起当年孙军、罗德在的时候,现在的东北虎我更加了解,因为其中有好多球员都是和我在小时候一起打球的。

  记者:作为长春人,与东北虎打球是一种什么心情?

  刘晓宇:作为长春培养出来的球员,我非常喜爱这个地方,不过,虽然这个体育馆是我非常熟悉的体育馆,在这里比赛我感觉就像在自己的主场,但我现在为广东队效力,所以到了场上,我当然会尽我一切所能,为球队获得胜利贡献力量。前两个赛季我回来时的表现相信所有球迷都已经看到了。

  大实话

  邵天罡:回家打球我很紧张

  与刘晓宇相比,邵天罡同样是长春市11高培养出来的球员,而去年刚刚加盟广东男篮的邵天罡是第一次回到家乡打球,比起刘晓宇的稳重,邵天罡显得非常兴奋:“我小时候就在这里练球,当时就想能在这里打球会多好啊,现在真的实现了,我感觉非常高兴,同时也非常紧张。”

  尽管昨晚邵天罡的出场时间非常少,但就像11高校长朱杰所说的:“刘晓宇和邵天罡应该是长春篮球的一个现象,他们的成功昭示着长春篮球将会始终保持在一个健康的发展道路上。”的确,刘晓宇和邵天罡的成功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长春篮球的发展,可以相信,假以时日,我们会在中国篮球的运动场上看到更多的“刘晓宇”和“邵天罡”。

  战事

  主场100比109告负

  东北虎吓出广东一身冷汗

  如果第二节能够减少几次失误,如果第二节能将外线防守做得更好,如果第二节投篮命中率能够再高几个百分点……如果没有第二节,长春大成生化昨天就会爆出本赛季一个大冷门,但毕竟没有如果。在昨晚结束的CBA第42轮比赛中,长春大成生化东北虎主场以100比109不敌卫冕冠军广东队,遭遇四连败。

  东北虎在昨晚的大部分时间内都打出了高水平,面对各个位置都有国字号球员的广东,东北虎并没有任何拘束,并与对手打得难解难分,即使到了最后一分钟,十几分的落后也没让东北虎的球员选择放弃。但由于第二节他们整整落后了15分,以致最终吞下了失败的苦果。但东北虎的这场比赛亮点颇多,罗杰斯依然勇猛,他独得全场最高的44分,小将于澍龙面对“死神”帕克丝毫不落下风,甚至还造成了帕克恼羞成怒被吹罚技术犯规。另外,尽管第二节出场略显紧张,但钟诚连续送给杜锋、积臣的两次盖帽各个精彩。联赛还剩下八轮,纵然进入季后赛已经非常困难,但如果东北虎将昨晚的表现延续下去,他们无疑会给长春球迷更多的希望。(本组稿件 记者 刘巍)

  CBA本轮其他比分:辽宁117:124东莞、福建93:101新疆、陕西87:86八一、山西125:114江苏、云南82:87万马、山东131:101上海、天津81:108青岛。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