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选帅 > 国足选帅

四才子赶考:高洪波被誉唐伯虎 祥子被比祝枝山



  用唐寅、祝枝山、文征明、徐祯卿这江南四大才子来比照高洪波、沈祥福、吴金贵和殷铁生,似乎有些委屈了他们,但在中国足坛,敢于报考国足主帅一职的这四位,确实也都算得上腕儿。
重要的是,眼下的状况像极了古时候,才子们个个觉得自己才高八斗,一定要去京师比个高下,博个功名。而实际上,起决定作用的并不是八斗或是七斗、九斗,状元郎并不完全是考出来的,而是钦点出来的。只要足协看不上眼,哪怕你的策略写得再高明,一样是做榜眼探花的命。

  新官上任三把火,南勇接了谢亚龙的班后,头几脚确实踢出了动静。这次国字号史无前例地搞起了竞聘,场面轰轰烈烈,在形式上也的确是种进步。不过,越往后看,事情就越不对劲。面试完了,笔试也完了,但直到现在,参加竞聘的这些教练也不知道,在他们最终拿到的成绩单上,面试和笔试各占多大比重。更让人心里没底的是,这几天来足协官员反复强调,最后的选拔结果不一定会按成绩走,专家组还要结合竞聘者的历史情况,继续讨论,然后才能给考生们排定座次。座次排定了,还不算完,名单还要报到中国足协,由足协主席办公会再去研究。研究过了,仍然不算完,要是在体育总局那儿没通过,过五关斩六将好不容易抢到了第一,一样得给拿下来。

  说来说去,谁上谁下好像和考试没有多大关系。客观地说,仅凭15分钟演讲和两个小时的笔试,就来为国家队确定一位主教练,确实有点儿戏。而且,选教练也不是学车票时考交规,多少分就是多少分,一清二楚。既然在面试过程中需要人为打分,既然在笔试环节上主观题没有标准答案,最终的成绩也就不可能不出偏差。但就算不能真实反映考生的能力,用考试的方式来搞选拔,总还算是公平。那么多名气不太大,关系不太硬的教练都来应考,奔的就是这个公平。可现在的情况是,考试好应付,状元却难当。既然最终还是要由足协甚至总局钦点,考官们不又成了摆设?

  据说连续奋战几天之后,年富力强的考生们还没怎么着,一把年纪的考官们却都累得够呛。要是早知道自己是来当摆设的,这些元老们又何必如此操劳?既然状元必须钦点,还不如让足协直接开主席办公会,直接研究出个一二三四。往阴暗一点想,这样的考试会不会是个幌子?除非表现十分差劲,否则的话,该中状元的一样中状元,该当榜眼的注定要当榜眼。其实,只要想内定,根本不用担心被内定的表现太差。大家都在联赛赛场上混了这么多年,谁又比谁差多少?

  折腾来,折腾去,就怕是在瞎折腾,还不如直接钦点来得爽快。隋海涛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高洪波 | 沈祥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