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四冠霸业何时可成 创历史破魔咒只剩三劲敌

    搜狐体育讯 1998-99赛季,红魔曼联让整个欧洲为之战栗,冠军杯、英超、足总杯的荣誉也让人们熟悉了一个词:Treble(三冠王)。事实上,自从欧洲冠军杯诞生以来,每一个完整10年都会有一支球队加冕国内联赛+国内第一杯赛+冠军杯的三冠王。1967年的凯尔特人、1972年的阿贾克斯、1988年的埃因霍温和1999年的曼联,他们都有过在一个赛季完成过大满贯的经历。而进入21世纪第一个十年之后,却迟迟没有出现这样一支球队。

  本赛季的曼联却是最有可能突破三冠王瓶颈的,但最重要的恰恰是接下来要去争夺的三项荣誉。距离上一次三冠王10年过去了,曼联主教练弗格森虽然已经67岁了,但他的肾上腺素分泌却没有一点减退的迹象,本赛季赢得联赛杯之后,弗格森的弟子们还在欧冠、英超和足总杯三条战线上拼搏,向着四冠王的目标昂首挺进。

  英超决定战:主场封杀利物浦?

  眼下,英超是弗格森距离最近的一项奖杯,5月23日对赫尔城的客场将是赛季最后一轮联赛,但在那之前,红魔恐怕就早已加冕了第11座英超王冠,这将是弗格森第二次率领曼联赢得英超三连冠,上一次正是乘着三冠王的东风赢得了1998-99、1999-2000、2000-01赛季英超三连冠。而本赛季,曼联能够以多大优势提前几轮夺冠,恐怕才是人们仅有的值得关心的悬念。

  事实上,曼联本赛季的开局比上赛季强不到哪里去,揭幕战主场被纽卡斯尔逼平,次仗才击败朴茨茅斯迎来首胜,但输给利物浦、战平切尔西,在与夺冠对手的直接对话中1平1负,也将积分榜榜首早早就拱手让于红蓝两军。不过前半程,曼联打完了对上赛季前9名的所有客场,这对于红魔后半程发力很有好处。

  果然,前往日本的世俱杯之旅扭转了赛季,曼联回到英超没有受到赛程紧迫的压力影响,也没有受到后防却病少将的打击,出人意料地取得了联赛10连胜。范德萨不断刷新不失球纪录,而红魔的防线也不受轮换影响,联赛14场不丢球,创造了欧洲最坚固的城墙。

  在曼联后发制人的同时,之前领先的切尔西和利物浦都出现了问题。切尔西前半程是客场龙,但自从被利物浦打破86个英超主场不败的神话之后,蓝军开始爆发主场危机。客场输给曼联、利物浦的糟糕战绩最终也让斯科拉里丢掉了帅位。虽然在神奇教练希丁克的救火执教下,切尔西两连胜后以净胜球优势力压利物浦回到第二,但由于阵容老化、战术僵硬等客观存在,希丁克一时半刻也无法彻底扭转。

  而最多曾领先曼联8分的利物浦则更多是受到内耗的影响,加之托雷斯、杰拉德的间歇伤病,影响了球队状态。前半程,利物浦只丢了1场平了6场,而最近7轮利物浦就1负4平只胜2场,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已经落后曼联7分,基本退出冠军之争。

  从后12轮的赛程来看,曼联的关键战役是3月14日主场对利物浦,虽然本赛季首回合弗格森对贝尼特斯保持了3年的联赛不败优势被打破,但回到老特拉福德弗格森应当可以保证不败,只要拿下红军,曼联就可锁定冠军。此后,4月4日主场对阿斯顿维拉、4月25日主场对托特纳姆,5月2日作客米德尔斯堡、5月9日主场对曼城是较为重要的几场比赛,虽然有难度,但对于人员整齐的曼联不是问题。5月15日主场对阿森纳虽然不好打,但红魔届时恐怕轻舟已过万重山,枪手也无力阻挡其夺冠步伐。

·辩论话题:曼联能获得四冠王吗?
正方
反方
正方:可以。这支球队有实力打破一切魔咒,他们能够赢得一切! 反方:没戏。冠军联赛历史上还没有球队能够卫冕,曼联也改变不了宿命。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