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女乒争艳

"国乒李宇春"欲成张怡宁第二 丁宁最谢一姐提携

丁宁被外界称为“国乒李宇春”
丁宁被外界称为“国乒李宇春”(点击查看组图

  设想一下,一个Super张怡宁,和Super的混合体,会是什么样子?

  北京人丁宁不留长发,不穿长裙,偶尔会在队友怂恿下摆几个李宇春的POSE。尽管最喜欢周笔畅,但说她像春春的人多了,她难免会留意下。

  结果呢?“她在舞台上魅力不可挡,”丁宁说。

  2009年新春刚过,这个拥有下蹲式发球的女孩,真的让国家队上下感受到了她的魅力和帅气:“直通横滨”(4月底横滨世乒赛队内选拔赛)大循环第一阶段,她的战绩是16胜4负,仅排在新老一姐郭跃、张怡宁之后;随后的国际乒联科威特站,她又是单打桂冠。>>>丁宁能否获得"直通横滨"门票?

  “只要接下来的公开赛和队内赛表现稳定,她铁定去横滨,”业内人士分析。平常不苟言笑的女队主帅施之皓也难得地将“满意”这样的评语给了她,“乒乓球比的是智慧,技战术要根据对手而变化,聪明的球员会不断总结提高。丁宁在这方面做得很好。”

  正如2005年那场声势浩大的超女选秀一样,丁宁也正面临着生命中的第一次残酷PK。在别的队,19岁可能刚上路,但在天才辈出的女乒,此时不冒尖的结果,只能和两条路画等号:要么被队伍淘汰,要么像唐娜、李佳薇出国镀金。在丁宁的成长路上,总是交替着这样的机遇和打击。

    前瞻-直通横滨第二阶段看点:二名将拼命 谁能抗波尔
    正名-直通赛丁宁首战遭遇削球 3-1力克范瑛破除魔咒

  2005年十运会女子团体半决赛,两大主力张怡宁、郭焱相继落马,这时,女三号丁宁生生将北京队从悬崖边拉了回来,成为队伍夺冠的英雄。

  1 5 岁的她演绎了一球成名的故事, 但此后幸运却没有如期而至:2006年“直通不来梅”,国家队一年级生丁宁仅列第17名,不但“直通”无路,还要面临与二队队员的生死PK;次年“直通萨格勒布”,成绩是第8 , 但仍无法“ 直通”。虽然凭混双外卡,她得以出现在世乒赛赛场。但比起同龄的姚彦、刘诗雯,和混双搭档雷振华止步首轮,实在是太短了。

  2 0 0 7 年城运会她似乎时来运转。半决赛和决赛,她接连战胜世乒赛新科状元榜眼郭跃、李晓霞夺冠,甚至得到了总局局长刘鹏的点名表扬。

  但这个表扬并没有兑现为2008年奥运会的门票。在家里,她观看了三面五星红旗升起,比她大一岁的郭跃和李晓霞坐在主力和替补席上。

  她受了刺激。2009年后开始的大循环第一阶段,人们发现那个大喊大叫泪洒赛场的丁宁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有大将之风的一度稳居前一的选手,网上都充满着“新一姐”等类似亢奋标题。

  丁宁将这一切归功于师姐张怡宁的点化。代表北京队打乒超期间,教练周树森总让张怡宁和丁宁同屋。“每次比赛完,宁姐会帮我总结,比赛为何输,心态怎么摆等。”

  不但如此,有高级电脑方程式之称的“宁姐”,还会将每天记训练日志、分析解读对手的习惯,潜移默化给了“宁妹”。如今的丁宁,会在比赛间隙戴上耳机,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想想技战术。”

  张怡宁还有一个绰号叫金刚战士,指的是她屡次带伤搏杀的拼劲。本次大循环,丁宁胸肌拉伤,但她也是豁出去了,“哪怕胳膊就放在球台上了,也不能有犹豫。”

  丁宁正处在靠近张怡宁的路上,但对她来说,这仅仅是开始。想成为张怡宁第二,她要完善的还很多。比如应变技巧,避免只靠发球的一招鲜;比如怎么对付削球。在过往征战史上,她曾留下着一连串的负于帕夫洛维奇、金暻娥、朴美英等削球手的不光彩战例。好在她在这一环节上有所提高。本次大循环比赛中,她就曾赢得了与队友、削球手范瑛的比赛。

  “ 以后别说我怕削球手了,”丁宁挥动着手臂。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宁 | 郭跃 | 张怡宁 | 李宇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