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阿尔加夫杯 > 阿尔加夫杯中国

女足热身平德国信心提振 不怕输球需要找到不足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北京时间上周四凌晨,中国女足在德国法兰克福与世界冠军德国女足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凭借着徐媛一脚巴斯滕式的运气进球,以1比1逼平了东道主。战平世界冠军,让中国女足的姑娘们欢欣不已,对于打好即将开战的阿尔加夫杯信心十足。


  和往年一样,中国女足参加阿尔加夫杯都会途经德国,并与德国女足进行一场热身赛。只可惜,自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0比8惨败给德国女足后,中德之间的较量就呈现出一边倒的态势——中国女足4战4负。本场比赛开始后,年轻的德国女足给了同样年轻的中国女足一个下马威:开场仅两分钟就由格林斯打进一球,1比0。

  好在时间不长,中国女足就扳平了比分:第20分钟,徐媛左路下底传中,结果皮球径直飞向德国女足大门,在击中门柱后弹到德国女足守门员大腿后弹进大门,就这样意外地逼平了世界冠军。赛后,进球功臣徐媛坦言此球纯属运气:“我当时确实是想传中的,结果传偏了一些,瞎猫碰上了死耗子。”

  虽然进球存在着运气的成分,但结果着实让姑娘们兴奋了一把,特别是在阿尔加夫杯前夕逼平世界冠军,无异于打了一针强心剂。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姑娘们已经抵达了赛地阿尔布菲拉,兴奋写满了她们的脸上。队长毕妍代表全队表态:“我们这支球队很年轻,正在进步当中,打德国队展现出了我们的能力。即将到来的阿尔加夫杯,我们也有信心把它打好,不管怎么样,只要能展现出我们两个月艰苦训练的成果就可以了,至于成绩当然是名次越靠前越好了。”在过去五届阿杯中,中国女足最好的成绩仅为第六名,姑娘们都希望在本届阿杯中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当然,中国女足此番征战阿杯也存在着不少的困难:一方面分组形势比较险恶,同组的德国女足、瑞典女足综合实力都在中国女足之上,只有芬兰女足稍逊一筹;另一方面,中国女足人员短缺,除韩端、马晓旭缺阵外,主力右前卫娄佳惠也因为膝盖韧带撕裂无缘此次比赛,这给主帅商瑞华提出了新的考验。对于这些困难,老商低调地表示:“现在能多跟强队打打比赛是好事,我们不怕输球,只要能够在比赛中找到自己的不足,找到自己的方向就可以了。”程靳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