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直通横滨-刘诗雯冲前三有望 马琳回归添增变数

  本报北京电(特派记者/梁燕)今年4月在日本横滨举行的世乒赛对于中国乒乓球队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毕竟这是备战伦敦奥运周期的首轮大战,老将争当“长青树”,新人想要抢班夺权,首先要争夺的就是前往横滨的机票。

经过了两站公开赛的实战锻炼后,中国乒乓球队于今日至5日在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馆里进行“直通横滨”队内大循环赛第二阶段的比赛。每个人在新奥运周期的命运,由此揭开。

  中国男、女队都各有7个名额能参加世乒赛的单打比赛,但只有在两次队内大循环综合成绩列前三名的男、女选手,才能稳获单打的参赛权。当然,男队前六名、女队前七名也获得参赛资格,同时在女队前十名选手中还会“照顾”特殊打法选手。但参赛项目由教练组决定。国家队曾承诺能连续获得卡塔尔和科威特两站公开赛冠军者,就能直接获得单打参赛权,但两站过后,这一规则已经作废,无人能率先拿到横滨的机票。

  第一阶段的比赛在2月初告终,暂列男女队前六名的分别是王皓、许昕、马龙、王励勤、张超、李平以及郭跃、张怡宁、丁宁、刘诗雯、李晓丹和姚彦。女队的郭跃、张怡宁是最有机会确保前三名的,一方面两人实力强,而且第一阶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而女队前三的还有一个席位,估计会在丁宁、刘诗雯中产生。广东小将刘诗雯经过数年的磨练,终于在今年1月的丹麦站首获公开赛女单冠军,近年来国内外赛场上的成绩也是稳步上升,加上在第一阶段和丁宁的积分很接近,随时有机会往上冲一名,获得女单参赛资格。反而两位队中的老将李晓霞、郭焱在第一阶段发挥不佳,虽然李晓霞连续缺席两站公开赛在家练兵,但她的气势和过低的积分,让她难以赶超几位小师妹。

  男队的形势更加多变。第一阶段有许昕等新人突围而出,也是因为马琳因伤缺阵。但在随后两站公开赛中他分别进入四强和决赛,状态回勇,第二阶段有他的加入,给所有选手都造成压力。世乒赛男单卫冕冠军王励勤的冠军荒仍在延续,但第一阶段第四的成绩也属不错,若能在第二阶段有上佳的表现,直通横滨也非奢望。

  结束第二阶段大循环比赛后,中国女乒将于3月9日出发前往中山,开始为期35天的封闭集训,其间还将进行进一步的选拔赛以及热身赛。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