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国家体育场-鸟巢 > 鸟巢动态

揭秘意超级杯无缘鸟巢原因 天时地利皆不能遂愿

鸟巢夜景迷人 (点击进入组图)
鸟巢夜景迷人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陶冶3月2日北京报道) “我们也许一年不会做很多场体育赛事,但我们必须保证场场都是精品。” 负责国家体育场“鸟巢”运营的北京中信联合体体育场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蔚鹰如此定位鸟巢接待赛事的标准。

  此前有媒体报道,2009年意大利超级杯将落户鸟巢。相对于国内联赛,意大利超级杯的水准绝对够“范儿”,因为这是意大利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之间的争夺战。但是之后这一赛事却遭遇“流产”,由于张艺谋导演将在北京奥运会开幕一周年纪念日上演意大利歌剧《图兰朵》,鸟巢方面去年就与张艺谋签订了演出意向书,纵然大家都希望在鸟巢看到高水平的足球比赛,也无法改变这一既定事实。

  对于《图兰朵》与意超级杯时间“撞车”而不得不放弃后者的结局,杨蔚鹰也是无可奈何:“我们从没有和有关方面进行任何的接触。”作为当今世界上一流的体育场,杨蔚鹰表示鸟巢从一开始就不缺乏高水平体育赛事的关注:“其实从鸟巢开始建设的时候,就有很多国际上的体育赛事组织找到我们,希望能够在鸟巢举办高水平的国际比赛。”但事实上,北京奥运会结束后,鸟巢就再未举办过任何体育赛事。

    反映:国人难接受鸟巢冠名 运营方称国家形象小心保护
    改造:鸟巢改造工作任重道远 曾有人破坏建筑偷拔路灯

  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杨蔚鹰认为有两个方面:“一是基于对方的考虑,可能有时间方面的原因以及计划的改变。另外作为鸟巢来讲,如果要接待高水平的体育比赛的话,草坪需要很高的要求,但我们现在为了能让游客进入体育场参观、感受气氛,场地里铺的是假草。”

  鸟巢的场地设计与众不同,是由5300块移动草坪所组成。如果要举办高水平的体育赛事,当下正值春季,杨蔚鹰表示现在就应该把这些移动草坪全部运送到基地去种植,以保证赛事举办之日能够有天然草皮的出现。“如果这样做的话,我们的主场地在好几个月的时间内都不能对民众开放,再加上也没有特别合适的赛事,转场一次的人工费用也相当高,因此我们也是顺应着市场来走,比较慎重地选择。”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蔚鹰 |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