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江苏南钢

山西主场125-114力克江苏队 谁说美梦不能成真?

皮科特46分、奥德杰28分、于学林17分、巴智超13分、张学文11分、潘江10分
皮科特46分、奥德杰28分、于学林17分、巴智超13分、张学文11分、潘江10分

  仰望漫天璀璨的烟花,试问哪一朵能够永驻心田,恐怕并不是一个容易得出的答案。3月1日夜,CBA第四十二轮,125∶114,山西中宇主场力克江苏队。山西中宇队中6人得分、6人上双,其中四人只用了上半场,就完成了中宇队中前所未有的业绩。财大的夜空,“烟花”绚烂。终场锣响,“谁说我们中宇赢不了真正的强队?”主场DJ仰天嘶吼;“这是多么精彩的一场比赛。”山西主帅鲍勃·维斯心花怒放;“还没睡醒呢。”张学文的一句话总结简直酷毙。随即,他就被亢奋的人流,裹挟而去……

  山西队开场不利,4∶10落后。但中宇小将,并未被吓倒。张学文盖掉对方外援杰米尔,博得现场一片欢腾。巴智超首发上阵,也延续了上场的好状态。奥德杰2+1成功后,15∶14,反超对手。江苏队打法更为有效,多点开花。首节战罢,山西队以29∶32落后。胡雪峰首节即拿下15分。赛后,鲍勃主帅检讨了本队的第一节。“对方准备工作做得好,高位挡拆非常有效,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困难。后来我们做了调整,成功几次后,对方又迅即作出改变。”

  比赛起伏不定。第二节,山西队的单节完成了44分,这是本队赛季最高纪录。本节最后不到两分钟,山西队打出一段狂风暴雨似的进攻,11∶0。江苏队一时间被彻底打懵,在全场球迷的惊涛骇浪中措手不及,最后时刻24秒进攻违例。半场结束,山西队领先14分。第三节,江苏队打出一个12∶1的小高潮,重新找回场上局面。中宇最多16分的优势,也不保险。三节打完时,双方92平。最后决战在第四节。接连四次出现平局。101平之后,皮科特的表现势若疯魔,连投带突,无人能挡。关键的最后一节,他一人拿下17分。

  赢得江苏胜强之战,强壮了山西队的信心。本赛季,山西队面对强队之时,几乎每次都是惜败,输得很少。“如果全力以赴的话,我们有机会获胜。”尽管鲍勃如此认为,但他还是承认,“以这样的方式赢得胜利,做梦都想不到。”

  鲍勃肯定了本队国内球员的表现。“有些时刻,球队必须适应核心缺战的场面。在客场打天津时,皮科特受伤,第四节没有上场。从那个时候起,小伙子们就显示出了求胜的这种特质。主场对上海,即使没有皮科特,我们也赢了下来。希望以此为契机,球队拥有更高的士气。”

  本场以后,山西队距离八强仍然还差一个胜场。但球迷心中的季后赛之梦,已经重新开始蒸腾。但鲍勃主帅对此仍然十分冷静,“我们现在的目光只盯着眼前,没有5连胜的话,恐怕我们的赛季已经结束。我们不要想得太多,先想好下场比赛应该怎样打。”“那下场比赛应该怎样打?”记者追问,第四十三轮,山西队客战广东,“那是12时之后再考虑的事情,我现在要先享受胜利的欢乐。”鲍勃的回答,仍然在打中国的“太极”。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勃 | 科特 | 巴智超 | 张学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