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白岩松炮轰体育唯政绩化 伦敦奥运难现北京大捷

  哈尔滨新闻网讯 (林文)中国各国家队洋帅人数从北京奥运时的近40人锐减至目前的1人,伦敦奥运难重现北京大捷?

  中央电视台“名嘴”白岩松近日发表博文,评论中国体育各运动队、尤其是三大球。北京奥运会后选帅工作时指出,这一次选帅,三大球的宗旨出奇一致—————拒绝“外资”,全部“国产”。


  他还认为,篮球是奥运战略中对外资最依赖的,无论男篮女篮,全部外资,洋帅长时间主导,这与李元伟这位篮管中心的主任“疑人不用,用人不疑”的开放态度紧密相关,结果李元伟得到回报,虽然成绩不如排球,但商业价值和吸引力却极高,“洋务运动”显然成功。

  他分析,这种局面,表面的原因是没钱,或者像新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说的那样:“从长远考虑,还是要培养本土教练。”明白了:奥运前请那么多洋帅,是急功近利,是为眼前为政绩!也说明:在很多项目的执教水平上,“土帅”的确不如洋帅!中国男足的选帅如火如荼,但民间调查,60%以上的人都认为:中国男足应当请洋教练。

  白岩松因此预测:“伦敦奥运,我们的成绩将大幅度下滑。如果猜金牌,不要说过五十,四十都肯定过不去,三十能不能过,还得看后两年怎么投入?更重要的是,与金牌无关的一些项目的水准,因少了政绩的追求,也少了请外教更开放的勇气和欲望,注定更让人担心。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再过一年或两年,伦敦奥运压力增长,一些洋帅又悄悄来到中国,然而,如果真是这样,我们现在在干吗呢?”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岩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