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希丁克上任蓝军三连胜 拉莫斯率皇马豪取10连胜

  战绩糟糕的球队主帅要小心了,因为切尔西和皇马已通过成绩说明,换帅真的能带来好处。昨天凌晨,在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后,曾经深陷不胜泥沼的切尔西和皇马,终于走上了连胜的轨道。而为两大豪门带来胜利的,正是刚刚接手球队的希丁克和拉莫斯。

  动态》》

  蓝军升位 皇马紧追

  本报讯 昨天凌晨,英超和西甲先赛一轮,结果切尔西坐镇斯坦福桥主场2比1战胜维甘,三连胜后排名升至英超积分榜第二位;皇马则在客场2比0完胜西班牙人,以西甲十连胜的成绩,继续在积分榜上紧追巴塞罗那。

  由于利物浦0比2饮恨于米堡的河畔球场,本场比赛切尔西只要战胜维甘即可升至英超第二。第25分钟,蓝军中后卫特里在对方禁区线附近凌空射门帮助切尔西1比0领先。这粒进球也是特里个人第35个进球,他也成为切尔西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后卫。尽管卡波随后为维甘扳平了比分,但兰帕德在第91分钟的入球宣告蓝军胜利到手。

  上周中冠军杯主场不敌利物浦并未影响到皇马的心情,本轮做客,皇马尽管一开始有些拘谨,但胜利随着正副队长的发威而到来。第66分钟,先是替补登场的副队长古蒂一脚直接任意球破门;紧接着4分钟后,队长劳尔接到马塞洛传中推射入网,帮助皇马2比0锁定胜局,劳尔也将自己的皇马俱乐部进球纪录扩大至312个。

  新主帅 新气象

  观察》》

  新主帅 新气象

  【两支迎来连胜球队的唯一共同点,就是他们均是新帅上任之后,开始连胜步伐的。自希丁克接过切尔西教鞭以来,蓝军已取得三连胜。而拉莫斯则于去年12月8日接手皇马后,仅在第二个比赛日输给巴塞罗那,此后皇马便10战全胜!虽然两名主帅的执教风格和理念完全不同,但他们都给球队带来了全新的精神面貌。】

  拉莫斯 历史昭示逆转夺冠

  入主皇马之前,拉莫斯从未执教过顶级豪门,他本人的外号也仅仅是“国内杯赛之王”。而在接过舒斯特尔教鞭之后,迎接拉莫斯的是当头一棒——客场0比2输给巴塞罗那。正当人们以为皇马这个赛季即将报销时,拉莫斯却率队取得西甲10连胜,在多赛一场情况下与巴萨的差距缩小至4分,赛后《马卡报》的标题是:“只差4分!”

  舒斯特尔身上有着德国人标志性的死板,这也让他与劳尔等核心球员的关系非常紧张。而西班牙人拉莫斯显然更懂得调节更衣室气氛,在他的帮助下,劳尔一再刷新俱乐部历史进球最高纪录。身为队长的劳尔表示:“巴萨能不能取胜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球队现在气氛非常好,每个人都在为胜利而努力,这让我们很享受比赛。”

  如今,整个西班牙都在讨论,皇马能不能逆转巴塞罗那成为西甲冠军。曾几何时,皇马一度落后巴萨13分之巨,而现在仅剩4分。值得注意的是,在皇马历史上,凡是取得10连胜的赛季均获得了当年的联赛冠军。面对历史,拉莫斯显得很谨慎:“历史只是历史,我们需要改变的是现在。”毕竟本场比赛中,佩佩和斯内德的累积黄牌将使他们缺席下轮皇马与马德里竞技的同城德比,《阿斯报》由此提醒拉莫斯:“除了等待巴萨犯错外,皇马也要保证自己不放慢追逐的脚步。”

  希丁克 新政处处看重细节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刚刚进驻斯坦福桥不久的荷兰铁帅希丁克,在治军的严厉上已经渗透到了每一个方面。据英国《太阳报》透露,希丁克要求所有切尔西的队员在公众场合时,必须穿着正装佩戴领带,衣冠不整者将被罚款100英镑。

  在斯科拉里时代,蓝军将士敢公然挑衅主帅,德罗巴、特里等人都曾质疑过斯科拉里的战术。大牌球员的作风令斯科拉里很不满,却也无可奈何。然而,作为阿布好友的希丁克完全不吃这套。以要求严格著称的荷兰教头还规定球员在训练时间一律禁止使用手机,同时还加大了体能训练的强度,改变球队的食谱,确保球员能够适应密集的赛程。

  近乎于苛刻的要求会不会让蓝军球员造反呢?事实恰恰相反,用《太阳报》的话来说:“切尔西球员都欺软怕硬。”第一个对希丁克表示支持的是阿什利·科尔,他讨好说:“希丁克给切尔西一个全新的开始,他甚至改变了我们对于足球长久以来的理解和观念,让这支球队耳目一新。”此外,希丁克还将斯科拉里时代坚持不用的双中锋——阿内尔卡和德罗巴战术捡了起来,并取得显著效果。在精神风貌和战术安排上焕然一新的切尔西,自然走上了胜利的轨道。记者 张斯瑜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莫斯 | 劳尔 | 舒斯特 | 特里 |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