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坛人气美女年少得志 贾君曾逆转击败一姐(图)



  在本报的前几期《国球周刊》中曾提到过,本赛季出任康德队第二单打的将是一名来自河北的人气美女。但由于乒羽中心规定的交流球员公示时间是上周末,所以俱乐部一直没有把该球员的名字公开。在等待了近一个月后,上周五从中国乒协组织的乒超球员交流会上传来了令人振奋的消息:康德俱乐部已经与人气美女乒球运动员贾君完成了签约,去年的两名冲超功臣麦乐乐和李茜也与球队重修旧好。再加上之前已经确定加盟的韩国一姐金景娥,今年的康德队终于提前三周完成组队。

  康德得偿所愿

  北大移植双姝

  本报讯 在上周五进行的乒超联赛球员交流大会上,中国乒协一共拿出了10名队员进行交流,其中只有牛剑锋和贾君两名女子一级运动员。重庆康德和北大方正两家俱乐部都对贾君提出了交流意向,最终康德俱乐部还是以20万元的价格拿下了这名心仪已久的美女。此外,去年两名冲超功臣,来自广东的麦乐乐和四川的李茜也在没有其它俱乐部抢夺的情况下顺利地再次披上了康德队的战袍。

  康德队的保级竞争对手之一北大方正队也在交流大会上收获颇丰,她们将去年乒超联赛双打排名第一的牛剑锋/白杨组合成功地招致帐下。而康德队去年的另一位冲超功臣李佳则加盟了康德队的另一保级对手大同云冈·雁北宾馆队。

  15岁就进国家队

  乒坛美女年少得志

  现年23岁的贾君出生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早在她5岁的时候,就表现出了极强的打球天赋。12岁那年,贾君迎来了生命中的重大转折——有“世界冠军启蒙教练”之美誉,曾培养出牛剑锋、白杨等球员的唐银生教练将她带到了高手如云的河北队随队训练。在名师的指点下,她的球技可谓是突飞猛进,当年就在首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上一举夺得了冠军。2001年春节,还不满15岁的贾君就首次入选了国家队。

  自2005年起,贾君就开始代表河北俱乐部征战乒超联赛。虽然2007年之前,河北队的头号单打的位置一直被还处于巅峰状态的牛剑锋牢牢把持,但年轻的贾君还是抓住了有限的上场机会向世人展示着自己的天赋和实力。在2006年客场与辽宁队的比赛中,作为三号的贾君在第四盘以3比2一举击败了成名已久的郭跃,也帮助河北队以3比1在客场大爆冷门击败了夺冠大热门辽宁队。10多天后,她又在客场以同样的比分将新加坡名将李佳薇斩落马下。当时河北就有媒体惊呼,贾君是河北队未来“女一号”的不二人选。

  2007年是贾君收获颇丰的一年。在当年的乒超联赛中,作为河北队头号单打的她在全赛季26场单打比赛中取得了16场胜利,胜率达到了61.5%,在乒超的胜率榜上排名第7。当年8月22日,她上演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之作:在落后两局的不利形势下连扳三局逆转击败世界乒坛一姐张怡宁,她也完成了从一颗新星向球星的转变。

  难忘山城“粉丝”热情

  期待回报重庆球迷

  当康德俱乐部宣布签下贾君之时,记者也在第一时间对这位新加盟康德队的美女进行了电话采访。在采访中她表示,对重庆最深的印象莫过于热情似火的球迷。“记得两年前我代表河北队来客场挑战康德队的时候,虽然我在比赛中击败了康德队的球员,但重庆许多喜欢我的球迷还是专程到宾馆来看我。当时我就非常期待有朝一日可以以主队球员的身份出现在重庆球迷面前。现在是到了我回报重庆球迷的时候了,去年我的状态不是很好,联赛结束后,自己也进行了一些调整,在体力和球技上得到了一些提升。相信今年的状态会比去年好很多。我一定会让重庆和全国的球迷都看见一个全新的贾君。”

  此外,康德俱乐部的主教练林萍君和顾问曾传强都非常看好这名河北新秀的潜力。林萍君教练表示,从贾君以往比赛的录像带中可以看出,她是一名基本功非常扎实,而且在场上作风非常顽强的球员,凶狠的球风也非常“符合”重庆人的脾气。相信在自己的调教下,贾君的实力还会提升一个档次,她们两人都有信心完成今年的保级任务。

  本版稿件 王纳仕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德 | 牛剑锋 | 方正 | 麦乐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