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阿布满意切尔西全取三分 难觅漂亮足球无碍前进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特里的奇妙进球让看台上的阿布(小图)也笑开了花。

  这也许是切尔西的风格——在最后关头抢回本已遗失的胜利。可希丁克对此还不习惯,这也许是他和斯科拉里之间的区别。巴西人对这种情况的反应是狂喜,希丁克则是冷淡的镇静。在他看来,要追赶曼联,不能总是靠这种惊喜。“如果孩子们能够给我保证,我可以老实地在板凳上坐90分钟。”希丁克说,“但是在球场上,没有人能够给予我这种保证。我对今天的胜利很满意,但在下半时我们丧失控制权的表现,可就不那么超级满意了。
”记得上次兰帕德打入最后时刻制胜进球的时候吗?那是斯科拉里第一次帅位危机时对斯托克城,巴西人乐坏了,甚至有点过于情绪化。而荷兰人像一块铁,冷冷地指出问题,丝毫不为所动。其实,切尔西在这场球的表现,远比当天对斯托克城的表现好。特里的进球让人意想不到:在对方禁区内利用混乱机会,用在本方禁区内凌空大脚解围的方式打入领先一球,这可很难见到。这也是特里继去年3月15日,上赛季英超联赛第30轮,客场头球攻破桑德兰的大门后,再一次在英超联赛中破门。他也以35球成为切尔西104年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后卫,此前的纪录由1962年退役的西莱特保持。《卫报》对他的表现赞不绝口:“难怪据说曼城要出超高价买他了,看起来他可以用一个人的身价做两个人的事。”传闻中曼城准备用本赛季标王罗比尼奥加现金换特里,只不过特里已经通过身边好友拒绝了这项提议:“除非切尔西突然决定不要我,否则不可能离开。”

  兰帕德的进球没有那么巧,但更有戏剧性。他接到巴拉克的头球摆渡头球吊射,皮球越过科克兰德的脑袋后,落入网窝。这是兰帕德本赛季所打进的第10粒联赛进球,这让他在本赛季的英超射手榜上排名第4。这个进球也让切尔西尝到了复仇的滋味:上赛季同样是在这块草皮上,赫斯基在补时阶段的扳平进球让切尔西人欲哭无泪,切尔西与曼联之间最终也就差了这2分。不过,维冈主帅布鲁斯对这个进球大发牢骚,他认为兰帕德是对争顶的梅尔奇奥特犯规在先:“裁判距离15码(不到14米),然后作出了一个糟糕的决定。这简直是耻辱,我们完全应该赢得些什么。”对此希丁克并不赞同:“比赛当中在两个禁区里都有很多推搡动作,当时在禁区里是有拼抢,但兰帕德和梅尔奇奥特之间没有太多的接触。但几秒钟前,你可以说巴拉克在把球顶给兰帕德前在禁区里被推了,但我们不争论这些情况。”

  他真正关心的,是身前遥遥领先的曼联。“我很现实,我们必须先赢得自己的比赛。”希丁克说,“希望队员们今后的表现能够比今天更自如一些。然后问问范德萨,看看他是否愿意从球门里捡球。我知道他,我想他不会愿意的。不过只要我们还有可能,只要一切尚未决定,我们就将战斗下去,这是上周球队在维拉公园以及今天面对维冈所展示出来的。只要球队保持着这种战斗精神,我们就会为了能够达到的目标而继续努力下去。”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帕德 | 特里 | 希丁克 | 巴拉克 | 斯科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