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联赛杯称雄曼联收获意外惊喜 弗格森看重青年军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在联赛杯决赛上弗格森也大胆启用年轻球员,吉布森和维尔贝克都得到了首发的机会。

  对于能参加联赛杯决赛,曼联主教练弗格森却认为是一个意外之喜,他承认本赛季本来没打算能在这项比赛中走这么远:“联赛杯决赛是一个意外惊喜,我们没有计划打进决赛,所以从一开始我们就在这项比赛当中锻炼年轻人。我们原本认为,可以打到四分之一决赛或者半决赛,那就很好了,但年轻球员们进展得很好,我们还得到了一些主场的好签,这也有帮助。

对于这些年轻人,我有百分之百的信心,否则他们就不会上场了,他们本赛季的贡献是非常出色的。”

    正是基于这样的思路,弗格森大胆地使用了一大批年轻人。他放弃了经验丰富的老门将范德萨,选择了曾经多次受重伤的年轻人福斯特;在中场他放弃了吉格斯、卡里克等一批名将,起用了联赛中都极少出现的吉布森;在锋线的动作还算是比较温和的,起码维尔贝克这个年轻人早已受到人们的关注,联赛杯上也有过不错的表演。

    不过,弗格森这样用人也并非无的放矢,热刺队中的大批主力其实都是从冬季转会而来,本赛季都代表各自的老东家打过联赛杯,根本不能在这种比赛中上场。这个名单可以列出长长的一串:基恩、迪福、库迪奇尼、齐姆邦达和帕拉西奥斯……正因为如此,两队的实力消耗其实差不多。有小小罗和特维斯这样的大牌坐镇,曼联更占据优势。全场比赛曼联控球率达到53%,射门更是以23比12高出对手差不多整整一倍。不过,攻击更有威胁的却是热刺。第35分钟,列侬左路传中,俄罗斯前锋帕夫柳琴科前点8码处头球攻门偏出。第65分钟后,克罗地亚边锋摩德里奇左路传中,达伦·本特12码处头球攻门缺乏力量。热刺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71分钟,埃克托突入禁区左侧传中,帕夫柳琴科在中路巧妙的一漏,列侬小禁区前劲射被福斯特扑出。ESPN评论员大叫可惜:“如果他停球的时候更稳定一点,甚至直接打门的机会也比这个处理更好。”

    不过,新老结合的曼联还是笑到了最后。年轻门将福斯特身高臂长,扑点球的表现令人称道,他将对方第一个主罚点球的奥哈拉拒之门外,为最后的胜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弗格森在点球阶段也没有托大,吉格斯、特维斯和小小罗排在前三名轻松罚入。赛前就显得信心十足的曼联前锋鲁尼带领坐在看台上的队友冲入了球场,庆祝本赛季第一个冠军。“我希望四冠王是可能的,我们有很好的机会获得联赛杯,在联赛中的形势也很不错,我们打进了足总杯的四分之一决赛,在冠军杯中也有不错的机会进入下一轮。我们比上赛季夺取双冠的时候更强大了。而且夺取欧冠冠军给了我们额外的信心,这让我们可以达到更高的高度。”鲁尼还表示,在温布利(联赛杯决赛举办地)捧起奖杯是他儿时就有的梦想:“我仍然记得作为一个孩子,我去老温布利球场观看足总杯决赛埃弗顿击败曼联,那是一个令人惊叹的时刻,一直留在我的脑海里面,参加一个重要的杯赛决赛仍然是我的一个梦。联赛杯是我在曼联赢得的第一个冠军,当时是在加迪夫,这也是我非常希望再次赢得的荣誉,而在温布利这样一个特别的地方,会让夺取这项荣誉显得更加的特别。”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福斯特 | 贝克 | 吉布森 | 吉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