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CBA东北虎不敌广东 未能复制五年前季后赛奇迹

东北虎小将于澍龙不惧“死神”帕克 吴然/摄

  记者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 这是一个绝大多数人都预料到的结果,在昨晚进行的CBA第42轮比赛中,长春大成生化东北虎队没有复制五年前季后赛的那场奇迹,在主场以100比109负于积分榜领头羊广东队。不仅遭遇了本赛季最长的四连败,也送给了广东队13连胜,近5个赛季不胜广东队的历史仍在延续。

  尽管如此,东北虎还是以一节半好球开局,又在落后20分的情况下追到分差仅剩个位数,让卫冕冠军来给年轻队员上一堂活生生的教学课,东北虎锻炼新人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朱芳雨不愧MVP的称号,拿下了广东队的前7分,而东北虎则在首节过半时,凭借王博的一个三分球进筐,将比分追成了11平。随后广东队进攻,杜锋接球被吹3秒,大为不满被裁判口头警告,不久后广东队又被防了个24秒,帕克在一次进攻中撞倒张朝龙,东北虎乘势在首节结束时以25比23领先。面对频繁换人的广东队,东北虎始终咬紧比分,距离第二节结束还剩5分10秒时,双方第9次战平,41比41,此后东北虎再也没有反超的机会。一个0比13的低潮,让东北虎尝试了各种办法,也没能遏制“国家队”的进攻。这是半支国家队,高效的进攻和高命中率的投篮让现场球迷接连惊呼。年轻的东北虎在多次失误后,不得不面对43比56的半场比分。

  “积臣老了!”“刘晓宇不讲究!”“周鹏下去吧!”球迷尝试了各种扰乱对手心理的“战术”,还是无法帮助东北虎改变落后局面,第三节一度落后达20分。

  赢球并不能让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感到满意,因为在第四节双方上演对攻,东北虎打出了单节39比32的比分,这也刷新了东北虎本赛季单节得分新高。“失误球多了一些,我觉得还是传球简单化造成的。”李春江赛后对于广东队20分的领先优势被东北虎缩小到个位数有些耿耿于怀。距离终场还剩2分04秒时,于澍龙的三分球将比分改写为91比99。经验、人员配备、技术等环节都与广东队有着不小差距的东北虎,硬是给卫冕冠军制造了一次紧张。也许没有奇迹,但东北虎昨晚追求奇迹的过程还是让主教练郜树敏感到满意。

  罗杰斯砍下全场最高的44分,萨马基只有10分和12个篮板入账。而王博贡献的17分、4个篮板、3次抢断和5次助攻的背后,是他在进攻中所起到的隐形作用。就连郜树敏也坦言,一个人的作用不是只看得分,“有些球只有他能传得进去。”

  上轮对阵江苏以及昨晚的比赛,小将张朝龙都获得了更多的上场时间,而且都是在第一节就登场亮相,昨晚他拿到了8分、3次抢断和2次助攻,郜树敏表示,从队伍长远发展来看,希望能够多锻炼出一些新人。此役过后,东北虎仍与辽宁队以19胜23负并列积分榜第12位。

  特别提示:3月3日(周二)19时30分,长春大成生化东北虎队将在主场迎战孙军指挥作战的东莞队,第43轮比赛仅有东北虎这一场次提前一天。

  全场8个MVP

  有的惊艳 有的输人

  东北虎与华南虎之争,使得长春市体育馆昨晚的上座率创了本赛季新高。广东队有多受欢迎?看看赛前的热身就知道了!场边尽是举着手机、相机拍照的球迷,多达近百人,这恐怕是其他球队做客长春时未曾掀起的热潮。而本场比赛另一看点就是,两队共拥有8名MVP。

  2003-2004赛季的MVP杜锋上场33分钟,拿到了19分,还贡献了3次抢断和5次助攻。他昨晚穿了一双橘黄色的战靴,不过杜锋似乎不招长春球迷待见,很难在这里赢得掌声。就在首节一次进攻被吹3秒违例后,不满裁判判罚的他还受到了口头警告。

  至于罗杰斯和朱芳雨两位MVP的对决,从上一次在广东的交手时就开始变得异常激烈。不过罗杰斯上半时并没有太过出色的发挥,拿下的44分更多是在下半场贡献的。距离上半场还剩4分钟时,朱芳雨上篮,罗杰斯愤怒封盖,吃到一次犯规,朱芳雨很“给面子”地两罚中一。全场朱芳雨仅上场33分钟,拿到了25分、7个篮板和4次抢断。戴上红色发箍的罗杰斯自感状态不错,但在上半场时略显急躁,甚至有时要靠暴扣来发泄内心的压抑。不过在后半段东北虎追分时刻,罗杰斯发挥了外线优势,关键时刻还是起到了MVP的作用。

  杨玉明拿过中国台湾SBL联赛的MVP,不过他只上场了16分钟,得到了5分。由于身高上的劣势,昨晚没能得到更多的上场机会。

  上一次东北虎做客广东时,首次上演了三届高中联赛MVP同场竞技的场面,不过昨晚这一场面没能再现。刘晓宇只上场了17分钟,拿到5分,更多时候他是与帕克轮番上阵。邵天罡则是在距离终场前1分13秒时上场的,凭借罚球拿到了2分。尽管广东队确定了胜局,但在最后一次进攻中仍“刺激”着东北虎,大举进攻,邵天罡将球传给杜锋后,杜锋的上篮最后遭遇了另一名高中联赛MVP钟诚的大力盖帽。在家门口得到上场机会的邵天罡赛后十分兴奋,也向给自己上场机会的李春江表达了感激之情。钟诚拿到了6分,不过在第二节接连出现三次失误,“他确实很稚嫩,到场上也不知道干什么,这个我想属于正常。”对于钟诚昨晚的表现,郜树敏如是说。

  曾经在骑士、活塞、太阳、湖人、热火和快船等队闯荡的帕克是位大牌球员,自然吸引了不少球迷,他曾当选过希腊联赛的MVP。他上场25分钟拿到10分、8个抢断、4次助攻,不过却在赢球之余有了“输人”的举动。距离终场还剩3分40秒时,帕克从于澍龙手里断球后上篮得分,可就在于澍龙底线准备发球时,帕克的双手竟在于澍龙眼前不停鼓掌,大有嘲笑之意,这一举动激怒了现场球迷,29秒后,帕克又因为语言挑衅吃到了技术犯规。不过在随后东北虎的一次进攻中,于澍龙面对帕克上前封堵,命中了一记三分球,光明正大地“嘲笑”了这位MVP。(记者?韩玉红)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春江 | 帕克 | 王博 | 单节 | 于澍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