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白岩松炮轰“体育政绩化” 伦敦奥运金牌难过40

  洋帅从北京奥运时的近40人减至1人 央视“名嘴”预测伦敦奥运中国金牌数难过40

  央视“名嘴”白岩松是个体育迷,日前他再度语出惊人,指出三大球在北京奥运会后的选帅宗旨出奇一致——拒绝“外资”,全部“国产”。

他还斗胆预测,如此急功近利,伦敦奥运中国的金牌肯定过不了40。昨晚,白岩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没有否认这番言论。

  殊途同归

  三大球土帅干掉洋帅

  白岩松在博客中认为,在奥运之前,三大球可是走出三条完全不一样的路。由于历史战绩上有辉煌的传统,排球主帅全面国产,结果在三大球中成绩最好,一个第三一个第五,说得过去,这一次选帅,不出太大意外,陈忠和周建安留任,因为排管中心的主任提前留任了。

  他还认为,篮球是奥运战略中对外资最依赖的,无论男篮女篮,全部外资,洋帅长时间主导,这与李元伟这位篮管中心的主任“疑人不用,用人不疑”的开放态度紧密相关,结果李元伟得到回报,虽然成绩不如排球,但商业价值和吸引力却极高,更何况打出了几场荡气回肠的比赛,洋务运动显然成功。

  白岩松在博文中说:“男足女足奇迹般地一起上演‘临上轿现扎耳朵眼’的换帅行为,而且都是用土帅干掉洋帅,这种墙头草顺风倒的犹豫为中国足球在奥运会上制造了最大‘惨案’和悲剧般的形象,都没完成目标,让人失望。”

  白岩松说,连曲棍球教练老金都下了岗,谁还敢在奥运之后的中国接着干?“北京奥运前,中国代表团近40位洋帅,现在就剩下一位:法国人鲍埃尔,一个孤独的剑客。”他说。

  剖析原因

  急功近利贻害伦敦奥运

  白岩松分析,这种局面表面的原因是没钱,或者是“从长远考虑,还是要培养本土教练。”不过他认为奥运前请那么多洋帅,是急功近利为政绩!白岩松还特别提到了国足选帅,“高洪波年轻,没太输过,大家想赌一赌,起码还有个想像空间。”

  列举了一堆现象,白岩松最终不忘伦敦奥运,他预测:“伦敦奥运,我们的成绩将大幅度下滑。如果猜金牌,不要说过50,40都肯定过不去,30能不能过,还得看后两年怎么投入?更重要的是,与金牌无关的一些项目的水准,因少了政绩的追求,也少了请外教更开放的勇气和欲望,注定更让人担心。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再过一年或两年,伦敦奥运压力增长,一些洋帅又悄悄来到中国。”阿英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岩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