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中国体育重点项目现状:体操超编 跳水新人上位

  本报综合消息 有人将2008年称作中国体育的“元年”,假如这样的观点能够被大众所认可,那么我们完全有理由期待如花美景从2009年这个春天开始扑面而来。

  这个春天,一度混乱的秩序恢复正常,奥运后的庆祝活动日渐平息,运动员回到训练场,在新一轮的单调与平淡之中,他们开始憧憬着新的未来。

  队伍解散 教练待选

  在国家队解散的日子里,张越红、冯坤和杨昊等老将纷纷走出国门,投身至日本和意大利联赛之中。而老伤号赵蕊蕊进行了自己的第七次手术。未来的中国女排会是一个怎样的面貌,一切都得等待新任主帅揭晓后才有答案。

  选帅,上海队教练张立明、天津队教练王宝泉、国青队教练蔡斌都是传闻中的人选,当然,最大热门还是陈忠和。按照排管中心的计划,新的女排主帅最迟于3月初产生,5月底的新一届国家女排将亮相。

  选拔人才 夯实根基

  “2009年作为伦敦奥运周期的基础年,主要任务是选拔人才、夯实根基,为此我们迎来了35名新队员。”日前,国家女子举重队总教练马文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而北京奥运会的冠军班底依旧存在,除了58公斤级选手陈艳青在奥运会后已淡出竞技场外,其他队员都重新回到了训练局内的举重馆。而一批初来乍到的新兵目前正和刘春红、陈燮霞等老队员一起进行系统性训练。

  集训名单 新人九成

  2月6日,新一届国家射击集训队进行誓师。庞伟、杜丽、邱健等5名新科奥运冠军留在了各自省市,没有出现在奥运会后的第一次集训大名单中。

  “90%都是新人,不仅你们不认识,大部分队员我都不认识。”王义夫说。因此,誓师大会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各位年轻队员进行自我介绍。一位戴着眼镜、长相清秀、自称来自清华大学附中的姑娘引起了记者们的注意。此后王义夫透露,这是他17岁的女儿王威旸,而她的教练是自己的母亲张秋萍。一家三口全是“枪手”,而且都披着国字号的战袍,足以写就中国体育的一段佳话。

  老将疗伤 新人上位

  2月13日,国际泳联大奖赛首站比赛在深圳拉开战幕。这是“梦之队”2009年的第一项赛事,遗憾的是,何冲、王峰、吴敏霞、王鑫等奥运冠军均选择了退赛,他们退出的理由相同———伤病。领队周继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四年一个周期结束后,队员们也需要缓解一下。我觉得不能压得太紧,可以让他们多一点时间做治疗。”

  针对目前队中老队员伤病较多的情况,中国队将派遣年轻选手出战国际大赛,以更有效地锻炼队伍。

  人员未变 适应新规

  对于国球来说,今年需要精心准备的大赛就是4月底的横滨世乒赛。与以往不同,本届比赛的头号主角将是球拍。北京奥运会刚刚结束,国际乒联就在9月1日颁布了“禁胶令”,乒乓球进入“无机胶水”时代。如此重大的改革势必影响到主流技术的改变,许多名将难以适应新的潮流。在今年1月份进行的总冠军赛上,马琳、王励勤、郭跃等人的发挥均大打折扣。今年的冬训无疑是队员们适应新变化的最佳时机。

  相对于其他队伍,乒乓球队在新奥运周期的变动是最小的。除了退役的王楠之外,其他的奥运冠军均继续留队。

  年轻教练上岗 推出职业联赛

  在2009年度全国羽毛球注册工作会议上,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正式对外宣布了国家队的“换血行动”。其中,张宁、夏煊泽、张军、陈其遒等年轻的前世界冠军都转型成为教练组的一员,四人分别领衔女单、男单、男双和女双小组,原来的教练或得到晋升,或退居二线。这一前所未有的举措,对于羽毛球国家队而言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

  对于中国羽毛球来说,今年还有一项重大的举措,那就是酝酿中的职业联赛。新当选的国家羽协主席蔡振华明确表示,此事各方面已达成共识,必然会在今年内推出。

  队伍超编 备战全运会

  年初国家体操中心进行了领导班子的调整,原田径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从退休的高健手中接任,成为新的“掌门人”。此前呼声较高的黄玉斌仍旧担任副主任兼总教练,奋斗在体操馆内。

  2月中旬,一大批小队员和年轻的教练就从各地会聚到了国家体操队。据领队张佩文统计,新增加的人数共有57人,算上原有的教练和队员,这个数字到了100左右。“严重超编了。”张佩文说。训练的器械已经塞满了整个体操馆,但还是不够用。不得已,只能错开时间分批训练。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义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