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综合消息

中国收获大冬会平安"金牌" 安保实现四个"之最"

  第二十四届世界大冬会已经闭幕,中国位居金牌榜第一位,创造了中国代表团的大冬会历史最好成绩。而在大冬会全体安保人员的努力下,中国还收获了一枚沉甸甸的大冬会平安“金牌”,兑现了实现平安大冬会的庄严承诺。

  大冬会期间,没有发生任何干扰破坏活动和拥挤踩踏等事故,没有发生涉及运动员、记者的安全问题,哈尔滨市110警情、刑事立案数量等指标达到了近年来的历史低位。

  据悉,2月28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签发嘉奖令,对黑龙江省公安机关圆满完成第二十四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安全保卫工作予以通令嘉奖。

  黑龙江警方在大冬会安保工作中实现了4个历史之最:最严格的工作标准、最大规模的安保对象、最多数量的警力投入、最长时间的安保勤务。

  大冬会期间,黑龙江省公安机关全面强化社会治安局势的动态控制。哈尔滨市组织了近10万人的群防群治队伍,安保力量实施24小时执备勤,对各类危险物品严管严控,确保了危险物品的“零丢失、零被盗、零流入”。

  据介绍,在公安部的协调下,黑龙江与周边省市开展跨省协作,围绕大冬会安保工作,将打击犯罪的触角进一步延伸至东三省、内蒙古、新疆五省区,实行五省区联动。在黑龙江省公安厅协调下,构筑起边境和省内防线。在哈尔滨市公安局统一指挥下,构筑起市区周边防线、赛事场馆、驻地周边防线及场馆、驻地内部防线。“五道防线”和社会面超常规巡控措施同步启动,保证了良好的治安秩序。

  此外,哈尔滨警方还积极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发动社会防控力量。2月18日至28日,哈尔滨市110刑事警情、刑事立案数量等统计指标均达到了近年来的历史低位,大冬会相关重点地区更是实现了“零发案”。

  据了解,在交通组织方面,黑龙江积极推动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临时交通管制等措施,并开设了大冬会专用车道,落实交通管制区、控制区、疏导区分区管控,确保了大冬会交通高效顺畅、参赛人员准点到达赛场。

  黑龙江省省长栗战书说:“公安民警、武警森警官兵以及大冬会安保志愿者,在确保大冬会安全的工作中,付出了辛勤努力,做了大量艰苦的工作,解决了一大批涉及大冬会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功不可没。”

  (据新华社哈尔滨3月1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