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国乒男队动态

刘国梁:马琳参赛资格如何定 队内八主力会变化

  华奥星空3月2日北京电(记者 李旭)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第二阶段队内选拔赛今天拉开帷幕,因伤没有参加第一循环比赛的奥运冠军马琳回归竞争行列之中。主教练刘国梁透露对于马琳采取的选拔方式是“只看第二次选拔成绩”。

  奥运冠军马琳在上午两轮比赛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先是以3比2力克侯英超,接着又以3比0横扫翟一鸣,轻取两连胜。“我们给马琳的规定,就是第二阶段打进第几名,就享受第几名的待遇。即打进前三参加单打,打进前六获得参赛资格,但他不占用我们这次直通的这些名额。”

  上午两轮比赛过后,王皓、马琳、马龙、王励勤、张超和雷振华六人取得两连胜,第一阶段赢得第二名的小将许昕首轮便苦战五局惜败雷振华。对于队员的整体表现,刘国梁评价道:“今天是第二阶段的首日比赛,看得出有些队员打得还是有些紧,当然有的球员打得也不错。王皓打得比较轻松,马琳第一场差一些,第二场就要好一些了。而王励勤整体的竞技状态看上去还是不错的,这说明他这几天训练的准备都还是非常充分的。”

  采访中,刘国梁再次强调了“竞争”在奥运新周期的主导性地位,这也是组织直通横滨公开选拔赛的初衷。“队内我们是公平竞争,完全头名。现在外界都在关注我们的竞争,也能起到一种督促的作用。每个人能力不一样,但是一年比赛打下来,如果名次上升了,就说明有了进步;如果下降了,就说明位置越来越危险。每个重点队员身上都有压力:靠前的可能要竞争参加奥运会,靠后的则是要保住自己的位置。”刘国梁更是表示,现在根据队内的民意调查和实际积分选拔出了八名主力球员,但这八个人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他们在一年竞争下来之后,排名和队内评估都会全部整理出来。”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刘国梁 | 王励勤 | 王皓 | 雷振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