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天津女排伤病满营却赢球 解析上海女排两大败因

  姜还是老的辣。

  伤兵满营的天津女排战术对路,昨天凭借发球和拦网,将上海队斩落马下,把总比分扳平。

  接发球乱套

  上海队的一传主要由主攻手何晴和自由人马晓颖担纲。而昨天的比赛中,有伤在身的何晴一传连续出现问题,不是直接垫飞,就是不到位。

由于她主攻任务也很重,因此,天津队的发球都冲着她而来。即使不能破坏她的一传,也能破坏她转入进攻的节奏。

  天津队坚持拼发球,霍晶和殷娜的发球针对性很强,始终坚持发给何晴接,终于收到了奇效。第二局,殷娜的发球对准了何晴,结果何晴直接失误一个,4次一传不到位。上海队根本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比分一下子被拉开。

  第三局,霍晶的飘球拿下3分,何晴多次一传不到位。上海队致命的一传,成为比赛关键性的转折点。这场比赛,天津队发球拿到8分。

  主攻手被拦

  天津队首场失利,主要因为防不住上海队的重炮手陈伊娜及接应张磊,让她俩进攻都拿下21分。昨天,天津队针对陈伊娜的进攻进行了有效拦网,副攻手霍晶和杨洁多次拦住陈伊娜的强攻。陈伊娜“哑火”,无奈被替换下场。把陈伊娜打下去了,天津队无疑是成功了。陈伊娜本场比赛得分创下最低分——8分。

  上海队另一位主攻手何晴也屡屡被天津队直接拦死,上海队强攻受阻,成了失利的关键。

  上海队主攻压力过大,主要问题还是出在副攻的“疲软”。上海队的两名副攻身高达1.90米,但二传给的球都偏低,有时低得直接下网。副攻打不下去,球只能给强攻,而强攻再被拦。那么,上海队的失利也在情理之中了。

  本报记者 李京红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晴 | 陈伊娜 | 霍晶 | 殷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