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CBA鏖战八轮血拼五席 广东新疆及江苏进季后赛

  CBA常规赛第41轮战罢,广东宏远、新疆广汇、江苏南钢3队就提前锁定了季后赛席位。余下5个席位的争夺愈演愈烈,每一场比赛的胜负都生死攸关。昨晚北京金隅队没有比赛,但积分排名从第八降至第九,浙江广厦也由上轮的第五降至第六,福建SBS则由上轮的第六降至第八。

山东黄金和东莞新世纪因昨晚的胜利排名暂时上升。

  尽管常规赛还有8轮才告结束,但竞争的残酷与惨烈却来得比以前要早得多。扩军18支,外援上场时间不受限制,比赛场次倍增,都使比赛增加了悬念,结果很难预料。连战连败的八一队刚刚走出低谷,五连胜后却在西北连丢两阵,两场球才输3分,实在令人惋惜。江苏队在锁定季后赛第三席后刚想喘口气,不料却在太原折戟。上赛季闯入总决赛的辽宁队,昨晚被东莞队逆转后,已基本无缘季后赛。

  看看42轮后的积分榜吧,25胜17负的陕西队只需再胜3场即可挺进季后赛。若想在季后赛对阵取得有利位置,陕西队要再胜5场以上。山东队目前24胜18负,再胜4场即可跻身季后赛。为确保晋级季后赛,山东队找来了曾在湖人效力、2001至2002赛季夺冠的大前锋沃克。后8轮山东队难打的比赛是主场对江苏、客场战广东和东莞及山西,再胜4场应不成问题。广厦23胜18负,同样是晋级季后赛的有力竞争者,但需再胜5场球。主场战北京,客场战江苏和广东,主场战东莞和山西,都是关键战役。东莞和福建同样需要再胜5场方可跻身八强。东莞已与受伤的安德伍德解除合同,仅靠哈里斯一名外援支撑的他们,形势相当严峻,后8轮可谓场场皆关键。福建队能否出线,要看与陕西、北京、江苏、广东、东莞、辽宁队6战的比赛结果。

  北京和山西队要想杀入季后赛,需再胜6场球。北京队的关键之战是客场战广厦、八一队,主场战福建队,客场战陕西队和主场战浙江队,其中客场战广厦、八一队尤为重要。王治郅有望在周三晚主场与北京队的比赛中复出,这就使得北京队客场取胜的难度大增。山西队的关键之战是客场对东莞、主场对辽宁、客场对吉林、主场对山东和客场对广厦。八一队若想打进季后赛,需要7场胜利,关键战役是主场对北京,客场对江苏,主场对东莞以及客场对辽宁、吉林。八一队现在需要的是能掌控场上局势的人。

  本报记者 孙保生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