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动态

辽宁男排完败丧失冲冠希望 榜首三甲竞争更激烈

  本报讯 记者陈思彤报道:2月27日和28日,2008-20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进行了第16轮的比赛,八一男排主场以2比3惜败给河南男排,失去领头羊位置,辽宁队则在客场0比3完败,基本丧失了进军决赛的希望。

上海男排因为本轮的胜利顺利夺得头名位置。

  八一和河南的较量是本轮的焦点之战,双方均派出最强阵容迎战。在第一局的较量中,河南队率先在二三号位成功突破,主攻手崔建军在进攻和拦网环节频频得分,帮助河南男排将比分拉大,最终河南队以25比16轻松赢得首局胜利。第二局,八一男排开局较顺,战至局末,虽然河南男排一度将比分追平到24平,但是八一男排仍旧通过谢文昊和郭鹏的拦网发威,顽强地以26比24将局分扳成1比1平。第三局,刘庭蔚二号位强攻连续重扣得分,力助八一男排占得先机。最终八一男排凭借仲为君等人的优异发挥以25比22再胜一局。第四局,双方一直激战到20平,八一男排连续出现主动失误,河南男排以25比23将局分扳平。第五局关键时刻,八一男排再次连续出现主动失误,河南男排则抓住机会最终以16比14客场险胜。

  本轮最大的冷门出在辽宁队身上,在客场他们被浙江零封。浙江男排首局就利用戴闻涛和李杭的双人拦网,成功封死辽宁男排的强攻突破。第二局辽宁队凭借寇志超、马明等人的拦网,本来有机会获得胜利,遗憾的是,浙江队利用高点强攻打破辽宁队的封锁,将比分顽强扳回,并最终26比24获胜。第三局,双方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辽宁队的运气的确差到了极点,尽管最后阶段将比分追平,但还是以25比23失利,最终0比3输掉比赛。

  另外三场比赛中,河北队1比3负于江苏队,而上海客场3比1战胜山东。周二提前进行的比赛中,四川3比2取胜北京队。本轮比赛结束之后,上海、八一、河南三队分别占据排名榜前三位,但是三个队伍的胜负场次相同,所以进入决赛必将有一番更加激烈的较量。

  全国男排联赛战报

  (第16轮)

  四川 3比2 北京

  浙江 0比3 辽宁

  山东 1比3 上海

  八一 2比3 河南

  河北 1比3 江苏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