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德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德国赛鲍春来状态不佳仍夺冠 全英下签影响积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凌晨,2009年德国羽毛球公开赛在慕尔海姆结束。经过三个月的冬训,德国赛是中国选手复出国际赛场的首项赛事。鲍春来作为男单头号种子夺冠,结束自2007年中国公开赛之后长达15个月的冠军荒。然而,在缺少高手的情况下,鲍春来夺冠过程并不顺利,状态不佳影响其世锦赛前景。

  按照世界羽联世界排名积分的规则,排名是根据以52周为一个周期之中的所参加的世界羽联、亚羽联、中国羽协批准的比赛成绩算出来的。运动员根据其参加比赛的级别以及所获得的名次获得相应的积分。世界羽联每周公布的世界排名,是以运动员过去52周成绩最好的10项赛事所得积分累积得出。

  根据2月26日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鲍春来列第11位。在排名前20位的选手中,鲍春来在过去52周所参加的赛事最少只有7项(包括汤姆斯杯团体赛),而其他选手基本上是满额10项赛事。如果鲍春来参赛数量不少的话,按他的实力理应排在前十位。与此同时,由于德国赛仅属于大奖赛级别(次于超级赛和黄金大奖赛),各国家队基本上都是以锻炼新人为主,世界排名前十位的男单选手全部缺席,鲍春来被列为头号种子。从这个角度而言,在德国赛上他应该算是一枝独秀。然而,从比赛过程而言,鲍春来赢得并不轻松。

  第一轮,鲍春来以2比1艰难战胜比利时选手谭雨涵;第二轮,在挽回一个局点后,以2比0战胜加拿大选手安德鲁晋级;1/4决赛,面对英国一号男单安德鲁-史密斯,比赛再度被拖入决胜局,最终以2比1晋级;半决赛,对手是荷兰选手埃里克-庞,在第二局大比分领先后被对手扳平并逆转,不得不第三度通过决胜局分出胜负。在全部六场比赛中,鲍春来有三战都是苦战三局才涉险过关。赛前他自己评判“状态已经恢复了七八成”,但就其比赛表现而言,似乎并不如自己预测那般乐观。

  更糟糕的是,在即将开战的全英公开赛和瑞士公开赛两项超级系列赛中,由于排名太低而未获得种子排位,鲍春来不得不提前遭遇强敌——全英赛可能第二轮即遭遇林丹,瑞士赛则是在第一轮与陈金狭路相逢。对于急需累积积分的鲍春来来说,这并不是个好消息。

  今年8月印度世锦赛的参加资格将由5月1日公布的世界排名而定,在此期限之前的全英赛和瑞士赛是级别最高的赛事,随后就只有印度赛、亚锦赛这样稍低级别的赛事。以鲍春来目前的状态,以及其全英和瑞士两站超级赛的签位而言,要赚取足够的积分提升世界排名并不容易,这势必也会间接影响其世锦赛前景。(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春来 | 安德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