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英超历代豪门大PK 阿森纳无敌舰队略逊曼联王朝

    搜狐体育讯 眼下的曼联在英伦似乎已找不到对手,不过本届红魔要成为英超史上最佳球队,还有三座大山要翻过,他们便是0304赛季不败夺冠的“无敌舰队”阿森纳、0405赛季创纪录95分夺魁的铁军切尔西,以及历代红魔景仰效法的99年豪夺三冠王的曼联。

  1998-99赛季的曼联

  成就:10分

  阿森纳在1998年成为国内双冠王,弗格森的回应是第二年拿下联赛、足总杯和冠军杯和且在之后的1999-2000、2000-2001赛季完成英超联赛三连冠。对热刺的胜局让他们实现联赛登顶,足总杯经历与阿森纳惊心动魄的半决赛,最终吉格斯上演了千里单骑的经典绝杀。欧冠决赛中,补时阶段贝克汉姆两次角球助攻破门,完成欧冠史上最经典逆转。

  进攻:9分

  锋线上,曼联有著名的黑风双煞,安迪-科尔勤勉而冲击力十足,单赛季打入24球。约克的签约让英超许多人第一次知道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这个国家,而他全面的素质也得到弗格森垂青。同时,谢林汉姆和索尔斯克亚在欧冠决赛中先后登场逆转拜仁的神奇便是红魔替补的魔力。红魔38轮联赛打入80球,比第二名的阿森纳多出21个。

  防守:7分

  35岁的施梅切尔不管身高、体魄还是成就,都是巨人级的。而当时才24岁的内维尔已经英格兰和曼联双重主力,传中一流。加盟第一年的斯坦姆,体格和抢断令所有前锋胆寒。老将约翰森与丹尼斯-欧文,相对能力偏弱,但足够稳定。中场还有随时在两个禁区之间来回出现的强悍后腰基恩。联赛37个丢球算不得出色,不过有强大的进球能力垫背,瑕不掩瑜。

  纪录:8分

  三项冠军加上丰田杯冠军,1999届的曼联成为五大联赛开天辟地至今仅有的三冠王得主,功勋累累成为历代红魔景仰效法的榜样。弗格森说:“1999年赢得三冠王的队伍,他们的成就是无与伦比的”。

  主力阵容(4-4-2):舒梅切尔/加里-内维尔、约翰逊、斯塔姆、埃尔文/贝克汉姆、斯科尔斯、基恩、吉格斯/安迪-科尔、约克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弗格森 | 安迪 | 贝克汉姆 | 基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