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英超历代豪门大PK 阿森纳无敌舰队略逊曼联王朝

  04-05赛季的切尔西

  成就:7分

  55年后首次问鼎顶级联赛冠军(次年完成卫冕),同年也加冕联赛杯冠军和社区盾杯赛冠军,欧冠失足半决赛也只是因为一个至今无法判断是否越界的进球。

  进攻:7分

  穆里尼奥的理念是稳固防守,进攻中利用边路传中和定位球,以达夫、乔科尔、罗本等人的边路突破为基础,辅以门前德罗巴的抢点,外围架设兰帕德这门火炮(单赛季进球19个),总而言之,以尽可能简单的方式抓一切机会得分,以1-0主义横扫英伦。这是英超史上唯一一支防守优于进攻的冠军队,比榜眼的阿森纳少了15球(72比87),但57个净胜球足以说明这支切尔西抢分能力的可怕。

  防守:10分

  费雷拉、卡瓦略、特里、加拉与铁闸切赫,首度配对的这个组合几乎是不可逾越,整个英超遇到了这堵突然竖起的马其诺防线。38轮联赛,切尔西仅仅丢了15球。穆里尼奥需要的是防守和硬朗,打造一支难以被击败的球队,中后场防守体系也达到可怕的严密。0-3输给切尔西后,弗格森无法不感叹:“切尔西在主场防守太好了,很难攻破他们的防线。”

  纪录:10分

  38轮拿下95分,场均得分2.5分,赛季丢球15个,这些都是英超最高纪录,57个净胜球也仅在上赛季才被曼联打破,兰帕德也成为当年的英格兰足球先生,切尔西队史第一人。次年,切尔西主场取得18胜1平的主场成绩,得分率96.5%也打破了利物浦保持多年的顶级联赛主场得分纪录。蓝军官方认可:“这是俱乐部百年最伟大、最成功的赛季”。

  主力阵容(4-3-3):切赫/费雷拉,卡瓦略,特里,加拉(德尔-奥尔诺)/马克莱莱,埃辛,兰帕德/达夫,德罗巴,罗本(乔-科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弗格森 | 安迪 | 贝克汉姆 | 基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