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英超历代豪门大PK 阿森纳无敌舰队略逊曼联王朝

  2003-04赛季的阿森纳

  成就:7分

  前一赛季被曼联莫名逆转8分优势丢了到手的冠军,0304赛季从一开始阿森纳就爆发出惊人能量,当赛季以26胜12平的不败金身夺取第三个英超桂冠,也是第13个顶级联赛冠军。

欧冠小组赛在头3轮只得1分的情形下,拿下小组所余赛事,更以5比1重创国际米兰,最终打入1/4决赛因门将失误与最后关头防守大意才憾负切尔西。

  进攻:9分

  亨利是阿森纳最强的攻击武器,当赛季法国人23场主场比赛攻入25球,参赛37场联赛打入30球,为其历年之最,并当选英超射手王。Titi的最佳搭档是博格坎普,不再冲锋杀敌的冰王子,挖掘发挥了他得天独厚组织功力与传球意识,成为球队真正的大脑。同时,永贝里与皮雷的边路组合也是英超首屈一指,连续几年赛季进球都稳定在15个上下。

  防守:8分

  后防线历来是温格执教艺术中的命门,不过0405赛季的38轮丢26球已是他带队历年最佳。坎贝尔是防线领袖,其出众的身体素质与图雷稳健的防守作风恰为天作之合。劳伦也是当年英超最佳右后卫,加上正值巅峰的阿什利-科尔,让阿森纳英超史上第一回,也是仅有的一次成为赛季防守最佳球队。

  纪录:9分

  不败赛季是英超史上仅有的壮举,同时这支球队保持了两个赛季客场不败。不败夺冠是英格兰联赛史上第二回,前一次还是113年前的普雷斯顿。阿森纳的神奇纪录一直延续到第二个赛季,并超过了诺丁汉森林创造的42场不败的顶级联赛纪录,一直扩大到了49场。

  主力阵容(4-4-2):莱曼/劳伦、图雷、坎贝尔、阿-科尔/永贝里、维埃拉、吉尔伯托(埃杜)、皮雷/博格坎普、亨利

  (搜狐体育 桑蒂)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弗格森 | 安迪 | 贝克汉姆 | 基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