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女乒争艳

李晓霞自信很快恢复状态 有一优势已经走在前面

  华奥星空北京3月2日电(记者 李旭)“可以说现在自己基本找到了新规则之下一套战术框架,接下去所有做得就是把这套框架更加细化,更为熟练地运用她。”看得出,李晓霞对于自己已经“心里有底”。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第二阶段队内选拔赛结束首日争夺,李晓霞的战绩为两胜两负,差强人意。

不过,山东姑娘对于自己显得十分有信心,“新的技战术已经基本形成框架,相信以后的比赛会逐渐走上正轨。”

  由于在第一阶段选拔赛中不尽如人意的表现,李晓霞失去了参加科威特、卡塔尔两站公开赛的机会。不过这对于她而言未必是件坏事。“无机胶水之后我的技术结构可以说是重新开始,正是通过这两周的时间,李导(李隼)帮我理了理,形成新的一套打发。”

  对于现在的李晓霞而言,最需要的是心态,既包括面对胜负、压力的平常心,也指比赛时能够保持耐心。作为女子技术男性化的代表,在有机时代,李晓霞的大力爆冲往往在一两拍之内便能结束战斗,但是改用无机胶水之后球的力量和旋转减弱,她必须用花五、六板甚至更多的相持球来拿下一分。

  “新的框架虽然已经形成了,但有时思维上还转变不过来。到比赛中一打,一到关键的时刻或者是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是会不自觉地打回到原先的套路。”这样的情况充分体现在第二回合第一场同刘诗雯的比赛中,李晓霞以11-4轻松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一度以6-2领先,却最终被对手逆转。

  和第一阶段一样,李晓霞首日的成绩并不理想,但两者的原因却截然不同。现在的李晓霞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着。而合其他选手相比,李晓霞还具备一个优势,那便是她的球拍赞助商为她提供的是最为稳妥的胶水,亦即最为符合标准的无机胶水。“所以在世界大赛里,我的球拍肯定不会出问题。现在的标准比较混乱,也许将来国际乒联会制定出更详细的标准,那么很多人的装备还需要做改动。这样的话,我就比她们走在了前面。”在今天比赛里,郭跃的球拍就被检测出了问题。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