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预测马琳难进前三 点韩国队中最可怕之人

  华奥星空3月2日北京电(记者 李旭)国乒队内循环赛公认为比国际大赛竞争更为激烈,到底要多激烈?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苦笑着表示:“除了王皓发挥正常可以进前三之外,其余的名次真是不敢预测。”

  作为第一循环的榜首,王皓在今天的比赛里依旧强势,四战皆捷。

刘国梁坦言,王皓拥有技战术上的先进性,实力要高出其他选手一筹。不过,王皓也有他的“阿喀琉斯之踵”。“现在王皓最大的问题就是对于胜利的渴望并不是特别强烈,因为在比赛中他很少能够遇到对手,许多比赛只要参加了就十分轻易地打进决赛。”刘国梁说道,“出现这样情况多了,对于胜利渴望下降也是人之常情。接下去教练组要做的就是和王皓沟通,毕竟‘求胜欲望’对于运动员取得成功而言是最最重要的。”

  王皓之外,刘国梁认为另外一位非常有希望进入三甲行列的选手是马龙。不过,马龙也有着自己的问题。刘国梁评价道:“两年前的队内比赛,马龙是小队员,因此没有包袱。两年的时间已经让他成长为队里的绝对主力,其余选手都是来拼他,在‘被拼’的位置,如何处理好心态,马龙的经验还不是很足,还没有充分地调整好。”另外一个客观因素是,奥运会结束伊始,马龙由于聪明、手感好,因此比较快地适应了无机胶水,使他能够在乒超联赛里威风八面,胜率榜第一。但是经过冬训之后,其他主力队员也逐渐适应新规则,因此马龙要想赢球变得困难很多。

  由于伤病,马琳缺席了首回合的选拔赛。教练组对于他特别制定了规则,只要第二次能够打进前三便能直接拿到单打名额,打进前六则是参赛资格。马琳把自己的目标定在前三,不过刘国梁却表示:“他打进前三,我觉得只有四成的可能性吧。”对于马琳,刘国梁进一步评价道:“无机胶水的适应,以及缺乏系统训练,不管是发球、接发球,还是反手的上旋球,马琳的整体能力都在下降。”

  国乒的主力层各有各的问题,而对手却在新规则出台之后“焕发了第二春”,其中的佼佼者当属德国人波尔和韩国削球手朱世赫。波尔在改用无机胶水之后同中国主力层对抗的战绩为5胜4负,其中首次战胜了陈玘;朱世赫则在科威特公开赛里将王励勤拉下了马。刘国梁说道,“波尔在奥运之前的一年半时间里都没有赢过中国的主力,但在奥运之后情况却出现了很大的变化,无机胶水对于他击败没有什么影响。朱世赫则是目前韩国队当中最具杀伤力的选手。”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王皓 | 马龙 | 马琳 | 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