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搜狐前线

刘国梁:许昕集三大高手优点 今后将遇更大挑战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3月2日发自北京)“许昕正手的跑动和使用范围像马琳,但反手又好于马琳,这有点像王皓,此外他打球稳稳当当,这点又有点像他的主管教练秦志戬,”在今天“直通横滨”国家乒乓球队队内选拔赛首日赛后总结会上,刘国梁丝毫没有掩饰自己对于同为直板选手的许昕的喜爱。

  应该说刘国梁对于许昕的喜爱并不是没有根据的。除了打法方面的原因之外,这位效力于上海的小将在上一阶段的“直通横滨”比赛中一路打到第二名,给了教练和球迷一个很大的惊喜。主教练刘国梁也承认,原来只处在中游的许昕现在有了很大的提高。

  不过毕竟第一阶段比赛采取的是关键分的赛制,许昕也坦言在关键分赛制中直板选手的搏杀空间要更大一些。而在采用正规赛制的第二阶段比赛中,许昕面对的压力就要大多了。在首日的比赛中他出场四次,取得了两胜两负的战绩。在战胜了陈玘和邱贻可的同时他也输掉了与张继科和雷振华的比赛。

  “现在许昕正处在一个十字路口,”刘国梁语重心长地说,“今后他究竟能打成什么样,他和他的教练都没底。”

  刘国梁认为尽管许昕集中了三大乒乓高手的优点,但是他现在的优点并不十分突出,而缺点相对比较明显,“比如说他的反手相持能力,正手前三板的细腻程度,比起王皓和马琳来说都还有很大的差距。”刘国梁同时表示在现阶段的比赛中许昕有时候能够通过自己的聪明来化解缺点带来的不利,但是一旦到了国际大赛中,他的缺点就极有可能变成造成最终失利的软肋。

  好在尽管还有这样那样的缺点,许昕今年毕竟才19岁。属于他的未来还有很长很长,至于如何书写就要看他自己的了。(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昕 | 刘国梁 | 马琳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