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前瞻:王治郅复出助八一 福建为季后赛拒绝连败

    搜狐体育讯 2008-2009赛季CBA联赛第43轮联赛将在3月3日和4日两天打响,在常规赛仅剩下八轮的情况下,有八支球队在抢夺最后五张季后赛门票,第四名陕西队到第11名八一队之间仅有4个胜场的差距,一场比赛的胜负就将令球队排名像过山车一样,本轮联赛受关注的比赛当属福建与陕西,八一与北京队季后赛资格竞争对手的直接较量了,八一队此前主场对北京队19战全胜,本轮王治郅将复出,他们能继续在主场保持对北京的不败记录吗?

  □ 长春大成生化 vs 东莞马可波罗

  长春大成生化与东莞队历史交锋7次,长春大成生化2胜5负,主场战绩为2胜1负,常规赛第27轮长春大成生化客场以112-128负于东莞。

东北虎近期常规赛中惨遭四连败,19胜23负的战绩基本已无缘季后赛。东莞队目前战绩为23胜19负,徘徊在季后赛门槛上,上轮联赛他们客场在最多落25分的情况下,加时逆转辽宁队,取得两连胜。东莞队已与外援安德伍德解约,只能以一名外援哈里斯打完本赛季。东莞队国内球员实力颇强,张凯、邱彪、孟铎都火力十足。长春大成生化除了罗杰斯、萨马基和王博有进攻能力外,其他球员都比较年轻,比赛经验不足,基本功也有所欠缺,加之已无缘季后赛,对胜利的渴望不及东莞队,看好东莞队常规赛三连胜。

  □ 云南红河 vs 新疆广汇

  云南与新疆队历史交手9次,云南队2胜7负,云南队主场战绩为2胜2负,本赛季第27轮云南队客场以87-126负于新疆队。新疆队早已提前获得季后赛资格,而副班长云南队早已无缘季后赛,云南队现在以全华班征战,为下赛季锻炼球员,新疆队在提前出线后,也在比赛中增加了年轻球员的上场时间,本场比赛从两队实力上来看没有什么悬念。

  □ 青岛双星 vs 上海西洋

  常规赛第27轮青岛队客场以111-115负于上海,青岛队目前以11胜31负战绩排在第15位,上海队则是6胜36负排在倒数第二,青岛队上轮客场以108-81击败同为升班马的天津队,两位外援都砍下两双,除了外援,国内球员卢可明、李光、李明涛得分也都在10分以上,青岛队在最近5轮联赛中取得了3胜2负的战绩,上海则在最近的5轮比赛中1胜4负,球队状态不及青岛队,上海队本赛季客场目前仅获得1场胜利,看来本轮有些凶多吉少。

  □ 福建浔兴 vs 陕西亚旅联盟

  福建与陕西两队历史交锋9次,福建队6胜3负,主场战绩为3胜1负,本赛季常规赛第27轮福建队主场以106-110负于陕西队。截止42轮联赛,陕西队25胜17负排名第四,福建队23胜19负排名第七,陕西队进军季后赛比较乐观,福建队的难度要稍大一些。陕西队虽然近来取得了两连胜,但球队状态与赛季中段时还是不能比,福建队主场有希望能够拿下对手。

  □ 广东东莞银行 vs 山西中宇

  自河南仁和易帜为山西中宇后,广东与山西两队共交手5次,广东队全部取得了胜利。本赛季常规赛第27轮山东队主场以93-97惜败广东,山西队目前以22胜20战绩排名第十,进军季后赛形势不容乐观,广东队实力远在山西队之上,山西队也许会出于战略考虑,在与广东队的比赛中保存实力,准备在第44轮联赛中与同为争夺季后赛资格的东莞队火拼。

  □ 山东黄金 vs 江苏德玛斯特

  山东与江苏两队历史交手36次,山东队19胜17负,主场战绩为14胜4负,本赛季常规赛第27轮山东队客场以118-122惜败于江苏队。江苏队已提前获得季后赛资格,山东队目前以24胜18负排在第五位,仅比排名第九的广厦队多胜一场球而已。本轮联赛山东队新外援萨马基-沃克将上演CBA首秀,这会给山东队带来新的变化,当然球队的磨合也是问题。江苏队上轮在与山西的比赛中雪藏了哈维,给了山西队赢球的机会,本轮哈维还会高挂免战牌吗?

  □ 辽宁盼盼 vs 浙江万马

  辽宁与浙江万马两队历史交锋29次,辽宁队24胜5负,主场13胜1负,辽宁队主场在2003-2004赛季91-105负于浙江万马之后,再未在主场输给过对手,本赛季常规赛第27轮辽宁队客场以94-79胜浙江万马,不过这场比赛浙江万马是以全华班出战的。浙江万马上轮好不容易客场击败云南队结束六连败,而辽宁队上轮主场在最多领先25分时被东莞队翻盘,球队上下压力很大,本轮比赛必将全力以赴,浙江万马只有一名外援斯奈德,且丁锦辉赛季报销,客场征战辽宁队有些危险。

  □ 八一双鹿 vs 北京金隅

  八一与北京历史交锋37次,八一队31胜6负,主场战绩为19战19胜,本赛季第27轮北京队主场以96-81胜八一。两队目前都为了季后赛席位竭力拼争,八一队21胜21负排在第11位,出线形势比较危险,本轮主力中锋王治郅复出,全力冲刺,以避免14年来首次无缘季后赛的尴尬。北京队23胜19负排名第六,但现在一场胜负就可以在积分榜上过山车,场场都是关键。北京队上轮击败广厦队,大卫-哈里森是功臣,他在加时赛中膝盖被撞伤,如果不幸本轮伤停的话,北京队就麻烦了。

  □ 浙江广厦 vs 天津荣钢

  常规赛第27轮,广厦客场以94-98爆冷负于天津队,本轮主场迎战升班马绝不能再输,否则季后赛出线形势就岌岌可危了。41轮联赛之前,广厦队还排名第四,仅仅过了两轮广厦就由第四跌至了第九,可见联盟竞争之激烈,广厦队近期遭遇三连败,除了新疆均是季后赛资格的竞争对手。两队首次交锋广厦输球原因在于除了罗德尼-怀特和麦考伊携手砍下77分外,国内球员只有金立鹏和张楠得分,广厦本场比赛不能再输,必须赢,国内球员就必须挺身而出。 (百合)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