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首回合两大黑马遭遇考验 许昕李晓丹各自有烦恼

  华奥星空北京3月2日电(记者 李旭)“直通横滨”赛第二阶段结束首日争夺,首回合比赛的两大黑马许昕和李晓丹表现平平,许昕两胜两负,李晓丹更是四战仅仅只有一场胜绩。黑马的成色正在经受考验。

  许昕今天的四个对手分别是雷振华、邱贻可、陈玘、张继科,他以3-0完胜邱贻可、3-1击败陈玘,两个2-3不敌雷振华和张继科。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用“基本正常”形容许昕的表现,他表示上次许昕能拿第二,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关键分赛制,这次按正常的赛制打,对于许昕的实力是真正的检验。

  许昕对于形势也看得很清楚:“第二阶段是每局都打满11分,这对于直拍打发普遍比较不利,因为这样的赛制最主要还是看综合实力,搏杀的空间相对较小,自己要想取胜主要是看关键球的处理,尽量把比赛拖入到第五局。输给雷振华,很大原因也是关建球的处理失误,第五局打到9-9平时,自己失误了。”

  除了赛制因素以外,意外的感冒也对许昕今天的表现产生了影响。“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早上起来的时候忽然觉得有些感冒了。”许昕说道,“整个打球的反应偏慢,导致老觉得对手过来的球好像特别快。”

  刘国梁最后说道:“许昕现在的实力到底在队里排第几,估计他自己不知道,而我们教练组也摸不准。所以就要看他自己打出来!”

  女队方面,李晓丹的出现甚至让教练组“食言”,因为根据队里的规定,第一循环前六名的选手将有资格参加卡塔尔和科威特两站公开赛。不过由于比赛报名需要提前两个月,尽管队里报上了一份12人大名单,但还是没有想到李晓丹会脱颖而出。

  不过正当大家寄予厚望之时,李晓丹今天的表现却像“短路”了一般,前三场比赛居然连续输给了王璇、刘诗雯、曹臻,只是在最后一场比赛里以3-2险胜彭陆洋。

  对于弟子的失常,主管教练阎森认为主要是心态发生了变化。“第一循环每场球她都是去拼人家,位置摆得很正。第一循环后的两周时间,她的训练状况非常好,加上第一次的成绩不错,我感觉她的心态发生了一些变化。”心态的变化最直接的体现便是在比赛中,李晓丹显得有些保守,面对机会时会犹豫,反倒增加了自己的失误。

  连输三场之后,阎森当面指出了弟子存在的问题,希望李晓丹能够把位置放低、还是着眼于一场球一场球地去拼对手。这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最后一场同彭陆洋的比赛,李晓丹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了大逆转。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昕 | 李晓丹 | 刘国梁 | 邱贻可 | 雷振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