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克鲁伊夫:巴萨失足仍是西甲最强 皇马值得尊敬

    搜狐体育讯 从西班牙人到马德里竞技,从“完美的失利”到“完败的逆转”,巴萨积分优势很快从12分变成了4分。但在克鲁伊夫看来,巴萨依然是联赛最强球队的事实,就如同巴尔德斯不应该是失球的罪人一样板上钉钉。相反,巴萨教父更担心的反而是皇马的欧冠前景,他们的晋级成算究竟有多少?以下,克鲁伊夫的最新博客将告诉人们他的观点。

  再一次,足球被证明了是一项比拼失败率的游戏。比赛中,每个人都有机会进球,有些甚至有着更明显的机会。但最后成功与否的关键就取决于谁能进更多。于是,输家是因为进不了,赢家则是因为进了球。不过,将巴尔德斯视作失球罪魁祸首观点无论如何都是荒谬不堪的。在一场成功扑救了10次的比赛中,其他人的失败才更是决定最终比分的关键。

  进球是一回事,维持胜局则是另一回事。能不能坚持完全取决于细节。比赛总是一样的90分钟,却是被不同的细节所演绎着。巴萨昨天演奏了一首由个人失误谱写的曲子,最终导致了一场本不可能发生的败局。所有细节的总和鞭挞着阿苏格拉纳军团的每个人。这本是一场可以轻松拿下的比赛,却发生在了一个充满严重错误的场合。他们所做的一切喂饱了马竞。现在,我对各方将会有着什么样的回应很感兴趣。当我说细节,我指的是球员在球场上该站在哪儿,该在哪儿接球,该如何快速的通过三线移动控制整场节奏。三条线的站位是否应该一致?是和否的原因又是什么?在这里,同样没有必要谈论球队是否进入的波谷。在我看来,答案是不。球队现在要做就是如何减少个人主义,更像团队一样运作,并尽可能的掌握更多细节。前锋不能进球,后防门户打开当然不可能赢球。但一般来说,打进三球,足以保证胜利。然而昨天发生在巴萨身上的告诉我们,有时并非如此。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尔 | 克鲁伊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