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意甲西甲领头羊遭遇强阻 国米巴萨争冠形势可危

  国际米兰在主场3比3被罗马战平,领先优势缩水到7分;巴塞罗那也在客场3比4被马竞逆转,领先的优势只有4分。一个周末后,原本两支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的球队都放慢了脚步。身后的“狼”可能真的要来了。

  ■意甲

  争议点球拯救国米

  谁也没有想到进入2009年后,国际米兰在联赛中会这么快将领先的优势拱手送出,昨天凌晨与罗马的比赛如果不是主裁判帮忙的话,国际米兰的领先优势有可能已经变成了6分,而不是现在积分榜上显示的7分。

  率先进球的是罗马队,德罗西在第23分钟一个头球将比分僵局打破,6分钟后里瑟的劲射将比分扩大为2比0。已经无路可退的国米在下半场展开绝地反击,巴洛特利50分钟时劲射破门,而罗马则很快再次扩大比分。第62分钟,主裁判判给国米一个有争议的点球,巴洛特利点球将比分扳为2比3,替补出场的克雷斯波在第79分钟将比分扳为3比3。

  罗马高层讽刺狂人

  赛后,巴洛特利的那个点球成为赛后议论的焦点,电视画面显示德罗西和巴洛特利并没有明显的身体接触,从这个角度讲,那个点球的确有些牵强。回想最近几轮比赛,国际米兰频频受到裁判误判的关照,先是米兰德比中阿德手球破门,随后上一轮阿德里亚诺再次手球助攻,而这场比赛虽然巴西人没有再次用手,可是巴洛特利的演技还是让裁判客观上帮助了国米。

  穆里尼奥倒是并不在乎人们对这个点球的争议:“别人可以有自己的观点,但我认为那应该是个点球,而且我们能打平,也不是光靠这个点球。”而吃亏的一方则不愿意放弃这个声讨国米和意甲裁判的机会,罗马技术总监孔蒂讽刺道:“你们应该称赞穆里尼奥对巴洛特利的培养。很显然,穆里尼奥的教育内容中也包括假摔。那是一个点球?你们在开玩笑吗?”

  ■西甲

  老马女婿绝杀巴萨

  牌桌上有句老话:先赢不算赢,后赢满天红。现在的这支巴萨似乎正在印证这句中国老话的准确性。昨天凌晨,巴萨客场挑战马竞,结果在两球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方4比3逆转。巴萨选择原地踏步的直接结果就是积分榜上的优势已经变为4分。

  巴萨在冬歇期前曾经创造了西甲改制以来半程领先第二名最大的分差纪录,没想到2009年的赛场上巴萨一下子放慢了脚步。本场比赛做客卡尔德隆球场,亨利和梅西在上半场就将比分改写为2比0,没想到弗兰和阿奎罗很快就将比分扳平。随后亨利与弗兰再次分别进球,马拉多纳的女婿阿奎罗在第88分钟的进球最终将比分定格在了4比3 。

  瓜帅输球仍然嘴硬

  本场失利已经让巴萨在最近三轮比赛中两负一平,溜走的8个积分已经让巴萨领先皇马的优势只剩下4分了。不过,主帅瓜迪奥拉并不太担心随后的比赛:“我们以前曾经领先皇马12分,现在是4分,这并不可怕,我知道我的球队会在后面的比赛中不犯这样的错误。接下来还有三个月的争夺,我们的状态会回升,巴萨会继续战斗下去。”

  至于是什么原因让巴萨放慢了脚步,瓜迪奥拉说:“我不认为是赛程密集的原因,足球比赛有的时候就像抛硬币,你不知道会得到什么样的结果。”

  竞报记者

  郭利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兰 | 亨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