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川足主场审批耽搁资格注册 本赛季不准备引外援

  2月28日是中国足协规定的中甲俱乐部注册的最后期限,因主场变更等各方面手续比较复杂,经中国足协同意,四川足球俱乐部的注册时间推迟到3月2日。但由于安保等手续还不完善,四川足球队将四川大学体育场作为本赛季主场还未获得成都市公安局审批通过,因此川足2009赛季中甲资格注册再度搁浅。

不过川足资方代表、美联蜀集团总经理黄勇智昨天表示:“2009赛季川足的中甲资格没有问题,我们将于明天完成注册程序!”

  主场审批耽搁资格注册

  2008赛季结束后,川足告别了距成都数百公里的南充市体育中心,本赛季俱乐部决定将主场迁回成都。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俱乐部都在忙着考察新主场,包括金牛区体育场等众多租金较低的体育场都在考察范围内。最终,川足将主场定在四川大学,作为双方合作的附属条款,四川足球队也将改名为“四川美联蜀四川大学足球队”,双方草签了协议。昨天下午,川足俱乐部工作人员拿着俱乐部与川大的合作协议赶往成都市公安局审批,但由于该协议并不是正式合同,加之没有完善的安保计划,因此审批未被通过。

  本赛季不准备引进外援

  去年川足人丁兴旺,加上外援全队一共有32名球员。2008赛季结束后,川足1/3的球员被挂牌上榜,同时球队不准备引进外援,力图以全本土化的方式培养年轻球员,因此本赛季川足到省足协处注册的球员只有23人。

  昨天,22岁的成都小将张力向俱乐部提出了退出申请,张力的父母对主教练魏群表示,张力退出是因为想读书。川足同意了他的请求。至此,上赛季结束后至今,川足已先后失去了三名后腰——前两人分别是外援费尔南德斯和吴波。显然,魏群对此早有准备,球队在技战术磨合过程中,魏群一直用干颖波打后腰,曾有“小马明宇”之称的干颖波的传球、阻截都不错。

  今日有望解决关键问题

  中甲俱乐部要在中国足协完成注册,需要准备的资料包括资产报表、工资表、保证金。这三项资料川足俱乐部都已经准备好了,现在惟一的问题就是主场审批。距2009赛季中甲联赛开战已不远了,为了保证联赛的正常进行,中国足协特许川足俱乐部今日先注册,然后再完善各项审批程序。川足俱乐部总经理刘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一定会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完成各项准备工作,我们绝对不会缺席2009赛季的中甲联赛。”据悉,就在昨天下午中国足协的办公时间结束时,四川大学给川足俱乐部传来了主场合作合同,今日四川足球俱乐部有望解决主场的问题。

  当事人说

  投资人有把握:今天就能完成注册

  昨天,川足中甲资格注册暂时搁浅,但这并未影响资方美联蜀征战2009赛季的信心。昨天川足资方代表、美联蜀集团总经理黄勇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川足的中甲资格没有问题,今天就将完成注册:“2009赛季我们的投入将超过700万人民币。”

  2008赛季,川足征战中甲的经费达到800万元,而本赛季黄勇智表示将投入700万元。虽然在数字上看今年的投入比去年少了一些,但细算一下,上赛季的800万元有很大一部分用在了引进外援以及在南充和成都之间来回奔波上了,除去这些费用,今年的投入实际上较去年还有所增加。

  主教练有信心:新赛季能打得更好

  年轻球员的离开让川足主教练魏群有些无奈,但人员的减少还不至于让他在用兵上捉襟见肘。魏群表示:“中甲联赛没有大家想的那么难,我有信心带队在2009赛季取得好成绩。”

  魏群说这话的时候,川足刚刚结束了下午两个小时的训练。“中甲整体水平不是很高。现在外界认为我们队人员紧张,实际上并不是那么回事。虽然球队走了不少球员,但大的框架并没有变,今年我们队虽然引进的内援不多,但这些球员全都是能上场打主力的,而且经过长时间的磨合,球队的技战术都已成型,我有信心带队在2009赛季取得好成绩。”

  记者述评

  足球改革,请别忘了中甲

  本月底中国足协就将召开新一届足代会,足代会上不仅要选出新一届足协的领导班子,更为重要的是,在这次会议上,还将推出对中国足球未来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改革计划——对中超联赛的改革以及重建青少年足球培训体系。足协的改革计划涉及足球培训体系的两端:最顶端的中超职业联赛和最基础的青少年球员培养,其中惟独没有中甲这个中间地带,这也让中甲联赛的处境显得非常尴尬。

  中甲联赛从其定位上看是基础联赛和顶级联赛间的纽带,事实上它是过气球员退役的缓冲地带以及大批新人的练脚场,因此受关注程度一直不高。不仅如此,联赛的经济效益也不尽如人意,很少有俱乐部能赚到钱,甚至不亏钱都不错了。即将到来的足改几乎无视中甲的存在,更加重了中甲“鸡肋”的味道。

  作为中国顶级联赛的中超,虽然还能挣点钱,每年每个俱乐部能得到几百万元的分红,但这些钱对他们来说根本解决不了问题。但足改让中超投资人看到了希望,就像此前耐克准备统一赞助中超球队装备一样,虽然明知亏损大,但是多少还看得到前途。相比之下,现在的中甲俱乐部基本上是投入多少就亏多少,对中甲投资人来说,现在惟一能做的就是等待,等到中超联赛好起来,等着中超能挣钱了,然后再想尽办法挤破脑袋冲进中超。这也难怪很多人用一个“混”字来形容中甲俱乐部的生存状态,而这个“混”字并不是一种简单的生存状态,也许“混”着“混”着就麻木了,也就难以看到希望了。于是,中甲也就理所当然地成了中国足球的灰色地带。

  中国足球要真正实现全面辉煌,仅仅把中超搞好、把青少年球员培养好是不够的。中甲联赛这样的中间部分不能振兴,就如一座二层建筑没有了楼梯。仅有坚实的底部和华美的顶端是不够的,中间地带的平稳和畅通不能保证,这个建筑就不能称得上是合格的。

  本组稿件由记者 胡锐凯 采写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