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伊辛巴耶娃正式成李宁公司代言人 5年750万美元

   昨日下午,已经26次打破女子撑杆跳世界纪录的俄罗斯美女伊辛巴耶娃在北京与李宁公司签约,接下来的5年时间里,“撑杆跳女皇”都将穿着李宁的装备征战赛场。在签约仪式上,伊娃见到了自己心中的偶像李宁,虽然见惯大场面,但伊娃竟然显得很紧张。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肩挂上尉军衔的伊娃还透露,自己将朝“将军”的军衔努力。

  伊娃见到偶像话都说不清

  虽然贵为撑杆跳女皇,但是伊辛巴耶娃最初练的体育项目并不是撑杆跳,而是体操。因此当她在签约仪式上看到“体操王子”李宁时,27岁的伊辛巴耶娃显得有些紧张。“李宁曾是一位优秀的体操运动员,我以前也是练体操的,一直以来他都是我的偶像,所以看见他,我难免会有点紧张,话都有点说不清楚了。”说完这句话后,伊娃还深深地吸了一口。

  随后,伊辛巴耶娃把一份神秘的礼物送给了李宁,“这是我在北京奥运会上一个比赛号码布,对我来说这个非常重要,正是穿着这个号码布,我创造5.05米的世界纪录。现在我把它作为礼物送给李宁,希望这个是我们将来的一个合作和友谊的开始。”李宁则送给了伊辛巴耶娃一个风筝,“希望她能够像风筝一样自由地飞翔,在太空上!”李宁说。

  不用担心金融危机了

  据悉,伊辛巴耶娃与李宁公司签订了5年的合同,每年的代言费为150万美元,她也是李宁签约的第一位大牌的田径明星。而750万美元的代言费,在国际田坛也算得上是一笔昂贵的费用,更何况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时,伊辛巴耶娃能有如此丰厚的收入,实在是一件不错的事,伊辛巴耶娃笑着说:“对我来说,金融危机使我的赞助商少了,支持我运动的赞助商少了。不过现在我不用为这个担忧了。”

  以前,伊辛巴耶娃总是1厘米1厘米地提高她所保持的世界纪录,在解释其中的奥妙的时候,伊辛巴耶娃说自己来自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所以只能靠破纪录来赚钱。如今,伊娃已经没有必要刻意那么做了,因为她现在的地位早已为她带来了巨额的金钱,“钱对我来说,是独立,有了钱就相对独立了,谁也不依靠了。”伊娃说。

  上尉军衔不是终点

  4年前,伊辛巴耶娃女子撑杆跳比赛中跳过了5米,第17次打破世界纪录。她所服役的俄罗斯铁道部队为了表彰她的优异表现,授予了她上尉军衔。作为铁道兵俱乐部的运动员,伊娃曾被授予少尉军衔,后来又被破格提升为中尉。当被问到如今军衔有没有晋升时,伊辛巴耶娃笑着说:“没有,尽管不久前我把室内赛的世界纪录也提高到了5米。”虽然现在只能称呼伊辛巴耶娃上尉,但是伊娃却并不希望自己仅仅停留在这一军衔上,“除了不断创造新的世界纪录,不断提高我的军衔也是我需要去做的一件事情,我希望将来进一步提升,将军军衔是最后的目标。”

  不知自己的极限是多少

  上个月,伊辛巴耶娃在波兰参赛时曾两度打破了室内女子撑杆跳的世界纪录,成为了第一个在室内赛中跳过5米的女选手,而她打破世界纪录的次数也变成了26次,这个数字距离她的偶像布勃卡35次打破世界纪录的次数仅有9次而已。伊辛巴耶娃表示:“我相信自己有能力超越布勃卡,这对我来说只是一个时间上的问题。”

  但是对于自己的究竟能跳多高,伊娃卖了一个关子,“刚才有人说我能跳到5米10,有的说我能跳到5米20,当时我就问他们还能再高点吗?只要我努力,我想我跳过5米30都是可以的,对于我来说一切都是有可能的,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的极限会是多少。我会非常努力地挑战自己,达到自己的极限,超越自己的极限。在我到达这个极限之前,我所做的一切只有刻苦选练,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技术。”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周维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辛巴耶娃 | 伊娃 | 李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