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明6记火锅创新高 阿泰斯特强势把持出手次数

  昨日,火箭队以105:94战胜森林狼。时隔四场之后,姚明的篮板球回升至两位数,同时他送出6记盖帽,创下本赛季的个人盖帽新高。看起来不错的数据背后,是“姚核心”惨变蓝领。在麦蒂休战之后,难道阿泰斯特真的抢走了姚明的领袖地位?

  6记火锅创新高

  带着被莫名其妙逆转的悬疑,休斯敦火箭队昨天在目标中心对阵年轻的森林狼队。这一次,姚明在内线显得轻松很多,对方的绕前防守不再是他的困惑。阿德尔曼吸取了前一天惜败给公牛队的教训,安排布鲁克斯、阿泰斯特等人拉到底线,减轻姚明的压力。


  姚明借机一吐前一天的恶气,在上下半场各送出3记大帽,全场送出6记火锅,搧得森林狼队对火箭队的内线相当忌惮。同时,姚明抢下11个篮板,与斯科拉联手贡献了22个,捍卫了篮下的领空。

  “姚核心”没球权

  不过,在姚明拼命封盖,拼命争抢篮板的同时,是他仅有7次的出手机会。仅看这三点,姚明就可以被定义为蓝领。火箭队喊得震天响的“姚核心”,在明尼苏达露了馅。

  姚明昨天出战35分钟,但只获得了7次出手机会,在五位首发球员中,仅比巴蒂尔多了1次,甚至比斯科拉还少了5次!在休斯敦火箭队中,巴蒂尔和斯科拉都是不折不扣的蓝领,姚明的待遇也不过如此!

  上一场,姚明的出手次数还能够达到14次,但不要忘了,在关键的第四节,他一次出手机会也没捞到!

  尽管如此,姚明昨天在赛后已经很满足:“队友很好地利用了对方对我的夹击,抓住空位的机会,制造了三分球的机会。不仅仅是将球传给我而已。”

  “阿核心”强势抬头

  相比之下,自全明星周末之后,麦蒂彻底休战以来,阿泰斯特强势把持着火箭队数一数二的出手次数。昨天他出手15次,是姚明的两倍还多。如果不是负责支配球权的布鲁克斯“自作聪明”出手了17次,第一的位置又是阿泰的。

  昨天阿泰再度拿下全队最高分——有23分入账,率领火箭队以105:94击败森林狼队。在麦蒂休战之后,阿泰曾毫不讳言他就是火箭队的领袖。通过最近两个客场比赛,阿泰斯特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但恰恰,阿泰的强势抬头是以姚明沦为蓝领为代价的!

  也许,在姚明看来,无论自己是核心还是蓝领,只要球队能够赢球就好。与那个妄称核心却不干活的麦蒂比起来,姚明宁愿阿泰承担更多的责任。A21a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