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请假两会非首例 当好政协委员邓亚萍是榜样

  献计

  王立彬:怎样当好政协委员

  当然,不是所有的体坛明星都不适合参政议政。体坛名人担任政协委员的初衷也是积极的,让那些在各自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突出代表,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前篮球国手王立彬在上世纪80年代也是省政协委员,说到刘翔缺席两会的现象,他也有同感,“我当年也是省政协委员,但在我的印象中我也是经常缺席政协会议,原因是时间上有冲突,开政协会议的时候,我在国家队不是备战就是比赛。再说了,我那个时候二十出头,即使开会,说真的,我也不知道该说些啥。”但王立彬并不反对体坛明星担任政协委员,他说:“在我看来,一个体育名人应该有这方面的义务。不过,要具备三个条件,一个是具有较丰富人生经历,社会经验,人生观和世界观已经成熟了。二是具备必要的知识水平,三是关注国家大事,愿意承担社会责任。我倒觉得没有必要非要逼着刘翔辞去政协委员的职务,他可以在训练和比赛之余,尝试着充实自己,关注时政。他那么聪明的小伙,在参政议政方面不会差。”

  榜样

  邓亚萍就是好委员

  其实,在政协委员中不乏有见识有学养的体育明星。奥运冠军邓亚萍在去年政协会议上就受到大会的好评和重视,就奥运提案,她提出了为了展示中国形象,应该利用举办奥运机会,采取措施提高社会的整体素质,让每一个人都意识到自己是奥运宣传员、中国的形象大使。只有激发百姓的社会责任感和荣誉感,才能把最好的中国展现在世界大舞台上。她还提交了《关于切实采取措施,做好退役运动员安置工作的建议》,这项提案得到马俊仁在内10多个委员的签名。而邓亚萍退役后先后在清华大学、剑桥大学深造,并担任北京奥运会重要官员,丰富的人生阅历和高深学养让她做到了真正履行一个政协委员的职责。邓亚萍行,刘翔也一定行,但不是现在。 本报记者 梁军

  本次大会的体育界委员

  共22人

  王钧、卞志良、邓亚萍(女)、甘连舫(回族)、叶乔波(女)、史康成、华以刚、刘翔、刘敬民、杨桦、杨静之、陈立人、周继红(女)、胡家燕(女)、姚滨、晏紫(女)、钱利民(蒙古族)、高健、崔大林、蒋效愚、谢军(女)、樊庆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晏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