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缺席两会网友拍砖:有时间做广告没时间开会

  今天起,2009年全国两会正式开幕。然而,中国两亿多网民自己的网络“两会”已如火如荼地进行了一个多月。几天前,温总理在网上倾听民情民意,网友持续几年的“两会有话问总理”活动,迎来了惊喜和温暖。而受此鼓舞,近几年兴起的网上“两会”一开始就迎来高潮。

在两会开幕之际,本报推出“E两会”专版,欢迎广大网民朋友积极参与。

   3月2日,刘翔缺席政协会议的新闻,再次引发了民众对“明星委员”的讨论,这是刘翔当选全国政协委员后,第二次缺席这一年度政治活动。从新闻发布会结束到当天晚上10点,在短短的6个小时内,国内主要网站关于该新闻的评论已达上万条。网友们议论最多的就是一些“明星代表委员”经常缺席两会的现象,并进一步引发了对他们参政议政能力的担忧。

   有时间做广告咋没时间开会

   在各大网站上,不少网友对刘翔请假一事非常不满,认为像他这种经常请假缺席的明星委员就应该撤销其委员资格。

   在深圳的搜狐网网友留言称,刘翔既然不能行使委员义务,就应该撤销其委员资格,他自己更应该自觉辞去其委员资格。“既然政协是提建议的地方,就应该认真地去提,没有能力和时间,就请不要当选政协委员好吗?浪费资源!”十堰网友留言称。

   来自北京的一位网易网友更是直接指出,翔哥很累,拍广告是件体力活儿,让他好好休息吧。更有人民网的网友指出,某些文体界人士具有很高的自身素质及修养,完全可胜任政协委员一职,单纯依靠知名度或出镜率当政协委员的评选标准,有些儿戏。

   还有一位新浪网友把刘翔此次请假与奥运会刘翔退赛联系起来发帖称,开会只需走路来,不需跑第一,这也不“敢”来,那就不必当委员了。

  正在美国治疗回来不利养伤

   就在很多网友对刘翔等明星委员狂轰滥炸时,也有不少网友非常同情刘翔,虽然在铺天盖地的指责声中,同情的声音显得很微弱,但一字一句中充满了温情。

   “吃五谷的就有生老病死,生病还一定要参加会议?不是说了可以请假吗?一点都不能体谅!要学宽容些!”网名“不要求全责备”在腾讯网留言称。上海一位新浪网友发帖称,刘翔现在在美国治疗,每天动多少时间、静多久、间隔多久都要经过医生同意,回国开会不利于治疗。

   不少国外的网友也发帖支持刘翔。一位身在法国的新浪网友留言,比赛出成绩才是第一位的,不应该让过多的社会活动影响了本就短暂的运动生涯。

   来自甘肃的中新网网友也表示,刘翔尽管是公众人物,但没有必要在国家重要的会议上去热点评论他。他只是一名普通的委员,希望大家多关心国家大事。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