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全名解读伊娃:“伊”人想生三个娃 透比赛秘诀

  早报北京电 “女皇”一词,往往是与威严、神秘相联系的,但在这位“女皇”身上,你完全找不到那样的感觉。

  昨天,叶琳娜·伊辛巴耶娃正式签约李宁品牌,成为李宁旗下明星阵容中最闪耀的一员。新闻发布会现场,这位俄罗斯“撑杆跳女皇”自始至终都展示着她亲近的表情和迷人的微笑,一举一动尽显“美丽女皇”的动人魅力。

  破了世界纪录,赚了大把美元,“撑杆跳女皇”还有什么梦想?

  “伊”人想生三个娃

  微 笑

  记者参加过不少类似的商业活动,在明星的出场方式上,主办方都动足了脑筋,力求达到震撼和惊艳的效果。与他们相比,伊娃的出场却是低调得有些令人吃惊。

  下午2点55分,离发布会开始还有5分钟,正当记者们在乱哄哄地找座位时,一个粉色的身影却悄悄地从众人身边“飘”过,坐到了第一排,那就是伊辛巴耶娃。

  陪伴着伊娃的有一男一女两个保镖,身着黑西装,戴着耳麦,表情严肃。而伊辛巴耶娃的神情正好与保镖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自从一走进会场,她的脸上就始终带着微笑——这并非刻意做作,因为每个人都能从她的微笑中感受到一种真实。也正因为如此,在长达半个多小时的活动中,伊娃的面前永远聚集着那么多摄影记者,快门和闪光灯此起彼伏,因为摄影记者们发现,无论从哪个角度拍,伊娃的笑容都是那么迷人。

  

  野 心

  尽管面前这位笑意吟吟的伊娃让所有人感到亲切,但没有人会因此忽视她在田径场上的那些伟大成就——两届奥运会冠军、三次国际田联年度最佳女运动员、26次打破世界纪录,被誉为“穿裙子的布勃卡”。更重要的是,没有人知道这位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女子撑杆跳选手究竟能飞多高,是不是只有天空才是她的极限?

  “5米10?”人们试探着她的终极目标,要知道,这个高度比她目前保持着的世界纪录还高5公分。

  伊娃笑着摇了摇头。

  “5米20?”台下已经有人惊呼出声。

  但伊娃再一次摇了摇头,继续微笑。

  “5米30!”最后,“女皇”选择了自己揭开谜底,“我打算在2013年退役,希望在我退役之前,能够达到那样的高度。”不过随后她又加了一句:“也许有可能更高吧……谁知道呢。不是说一皆有可能嘛。”用这样一句话,伊娃为自己和代言的品牌同时做了广告,她的脸上依然是招牌式的笑容,但每个人都从中读出了一种叫自信的东西。

  “女皇”的野心并非只在田径场上。伊辛巴耶娃原是俄铁道兵俱乐部的运动员,由于在赛场上出色的表现,伊娃曾被俄联邦铁道兵司令授予少尉军衔,后来被破格提升为中尉,2005年8月4日又被授予上尉军衔。

  “我希望有一天能当上将军。”这一回,伊娃终于选择了不再矜持的开怀大笑,“我知道这很难,但就像赛场上破纪录一样,你永远不会知道极限在哪儿。”

  

  身 价

  为了将这位“撑杆跳女皇”招入帐下,李宁公司这次可以说下了血本。“女皇”的身价究竟是多少?对于这个问题,李宁公司方面以商业秘密为由拒绝透露,不过据记者了解,伊辛巴耶娃与李宁的合同为期5年,每年薪金为150万美元。这笔750万美元的天价合同甚至只是底薪,如果伊娃能继续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折桂,并再打破世界纪录,将另获奖赏。这一身价已经创造了世界田坛的另一项新纪录,甚至超过了牙买加“飞人”博尔特。

  不过,伊辛巴耶娃并不认为李宁这笔钱花得亏。与不少体育明星依靠签约品牌达到新高度不同,在伊娃看来,她与李宁的作用是相反的:“之前我并不是太了解这个品牌,但我相信,在我们签约后,我可以借助我的影响力,帮助李宁成为一个世界性的品牌。”

  

  爱 情

  去年的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上,伊娃第一次与她的乌克兰男友阿尔杰姆在公开场合高调亮相,此后,他俩频频出现在公众视线中。不过这一次,伊娃并没有选择与男朋友同行,而是独身一人来到北京。“我们的感情很好。”说起爱情,伊娃的脸上不禁浮现出小女人恋爱中的幸福神情,“我只是想给我们的私生活多一点空间。”

  甜蜜的爱情何时能够开花结果?这是人们关注的另一个问题,对此伊娃坦言,结婚的事并没有提到她的议事日程上。颇为奇怪的是,结婚的事还没定,伊娃已经早早地计划好要几个孩子了:“我打算生三个。”

  

  秘 密

  对于记者来说,伊辛巴耶娃绝对是一个好的采访对象,不仅仅是因为她的笑容。在昨天的采访中,她几乎是有问必答,就连比赛前吃些什么都毫不隐瞒。“一般在临近比赛的时候,我吃得很少,甜食绝对不碰,最多也就是吃吃鱼和水果。”而到了比赛当天,她更是会粒米不进,用伊娃自己的解释是:“保持饥饿的状态,能够帮助我更好地集中注意力。”

  不过伊娃的有问必答也并非没有例外,这个例外就是关于她每次比赛前,嘴里都会念叨着的那些话。有人认为她在给自己提醒着技术要领,也有人认为她念的是一种魔咒。不过昨天,伊辛巴耶娃只用一句话,就堵住了所有好奇者的道路:“这我可不能告诉你,这是秘密。”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娃 | 伊辛巴耶娃 | 李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