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专家:姚明是火箭进攻终结者 绕前防守不是理由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所罗门近日发表文章表示,当发动反击时,只需将球传给姚明,他才是火箭的进攻终结者,无论是投篮还是勾手,或者是罚球都能很好的打击对手的士气。

  3月1日对阵芝加哥公牛队的比赛中,全场砍下17分7个篮板3次盖帽的姚明,在下半场竟然只有一次出手机会,最后6分钟他遭遇曾经令他无比头疼的绕前防守,导致他无法触球,而火箭也一下子手足无措,最终17分的领先优势被葬送,这的确很让人无法接受。

  火箭队本赛季在使用姚明的问题上经常碰到一个问题,那就是对手使用绕前防守的战术纠缠姚明时经常会阴谋得逞,这在很大程度上阻碍了火箭队本赛季前进的脚步。上面所提到的与芝加哥公牛一战就是很好的例子,公牛队第四节的绕前防守让姚明几乎拿不到球发动进攻。绕前防守?这或许并不是一个很好的理由,这是一个十分老套的防守策略了,在NBA历史上所有伟大内线球员都会面临对手这样的防守。休斯敦人没有必要这样惊慌,因为他们的球队当中有一个身高7英尺6的大个子,只要把球交给姚明就可以了,他会解决掉所有的问题。

  在经历了对公牛队那场比赛的挣扎之后,火箭队在接下来这一场对森林狼队的比赛当中也没有办法让姚明得到更多投篮机会,姚明全场仅7次出手。更有意思的是,火箭队在对森林狼队的比赛第三节又与前一场对公牛队一样,取得了17分的领先优势。不过他们最终还是拿下了比赛,当球队开始发动进攻的时候,你只需要将皮球传到姚明的手中,他才应该是火箭进攻的终结者,无论是投篮还是勾手命中,或者是一次罚球都能很好的起到打击对手士气的作用。

  所以说无论对手是否采取绕前防守,姚明都应该是火箭的攻防两端的绝对核心,因为他一直是火箭最好的赢球机会。之前,纪事报专栏作家布兰布里发表的一篇文章表示,现在的火箭已经正式进入了姚明时代,他在文中写到,当火箭想起他们的2米26的中锋并开始发挥他的优势,就像之前对阵山猫的第三节比赛,他们主宰了比赛。这是姚明的球队,他得把火箭扛起来,带领他们生得更高。(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