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欧洲联赛竟集体大爆冷门 意西冠军再次悬念迭起

   裁判帮忙 国米逼平罗马残阵

  昨天的罗马阵容并不算强大,球队核心托蒂因为膝伤复发无缘比赛,佩罗塔、胡安、托内托和阿奎拉尼都因伤缺阵。但是,哀兵出战的罗马却打得气势如虹。上半场,他们就凭借德罗西和里瑟的进球2∶0领先国米。

易地再战,占据主场优势的国米梦初醒,全力反击,终于由巴洛特利在第50分钟扳回一球。不过7分钟后罗马再次由本赛季表现出色的中场布里吉偷袭得手。关键时刻,裁判帮了国米一把,巴洛特利为国米赢得一个争议点球并亲自操刀命中。第79分钟,替补上场的克雷斯波头球建功,将比分锁定为3∶3。

  国米只拿到1分,最高兴的无疑是排名第二的尤文图斯,后者在主场1∶0擒下那不勒斯后,和蓝黑军团的差距缩小到了7分。而AC米兰竟在客场1∶2不敌桑普多利亚,仅领先排名第四的佛罗伦萨2分。

  裁判帮忙还是帮倒忙?

  国米与罗马一战后,主裁又一次成为意甲赛场上最耀眼的明星。这绝非国米第一次受到裁判的照顾,罗马队长德罗西就说:“这是永无止境的连续错误中最新的一个。”

  的确,连续3场联赛国米都受到了照顾:两周前与AC米兰的德比,阿德的手球为国米首开纪录;上周末,阿德又用手球助攻;昨天阿德相对沉寂,但小将巴洛特利的争议点球让国米缩小了比分差距,并且进而扳平了比分……

  裁判对大球队的偏袒并非意甲独有,但在意甲表现得格外明显。与欧洲其他主要联赛相比,意甲一个更明显的特点是,大球队、大俱乐部往往与政经界的大人物有更大的联系,正是由于包括社会原因在内的很多因素,裁判们也就形成了对大球队手下留情的倾向。

  但是,到了欧洲赛场又会怎样呢?那时所谓的大球队可就不会受到这样的照顾了。或许这也是近年意甲球队在欧战成绩不佳的原因之一。最近几个赛季,国米在意甲威风八面,而一到了欧洲赛场,尤其是淘汰赛,就表现得一塌糊涂。10天后就是与曼联的欧冠16强赛第二回合比赛,昨天的这1分对于国米来说是不是好事,还真的很难说。综合

  夺冠形势》

  国米卫冕不成问题

  国米在联赛中的最大竞争对手是尤文图斯,后者虽然表现稳定,但有个很大的弱点:主帅拉涅利不是个可以化腐朽为神奇的家伙,“补锅匠”最适合的还是中游球队,而非王者之师。国米主帅穆里尼奥则精于统筹,最擅长的就是打这种比综合实力的联赛,即便是优势局面下偶尔失足,也能立刻亡羊补牢。更重要的是,2007年才重回意甲的尤文图斯还没有表现出收复昔日河山的气魄,保住欧冠参赛名额才是尤文的实际目标。

  意甲比分播报

  桑普 2∶1 AC米兰

  雷吉纳 1∶1 佛罗伦萨

  乌迪内斯 2∶0 莱切

  卡利亚里 0∶0 都灵

  巴勒莫 0∶4 卡塔尼亚

  锡耶纳 0∶0 热那亚

  亚特兰大 0∶2 切沃

  意甲积分榜

  名次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国际米兰 18 6 2 60

  2 尤文图斯 16 5 5 53

  3 AC米兰 14 6 6 48

  4 佛罗伦萨 14 4 8 46

  5 热那亚 12 9 5 45

  进球大战 疯狂马竞逆转巴萨

  虽然欧冠赛场上在利物浦面前栽了跟头,但皇马回到西甲依然强劲。昨天他们凭借古蒂和劳尔的进球2∶0客场拿下西班牙人,豪取联赛10连胜,并将同巴萨之间的差距再次缩小。不过他们得感谢自己的同城死敌马竞,后者在一场疯狂的进球大战中主场4∶3击退巴萨,狠狠帮了皇马一把。

  要战胜攻击力冠绝欧洲的巴萨有什么好办法?马竞的答案是:比巴萨更疯狂地进攻!亨利在第19分钟先声夺人,梅西在第30分钟扩大比分,但这两个球没有吓倒疯狂的马竞。第32分钟,弗兰左路抽射,皮球美妙地吊过巴萨门将巴尔德斯入网。第56分钟,马科斯解围失误,阿奎罗杀入禁区推射远角将比分扳平。虽然在第73分钟亨利将比分改写为3∶2,但杀红了眼的马竞已不可阻挡,第80分钟,弗兰制造点球并扳平比分。第88分钟,阿奎罗躲开普约尔的防守破门,完成了这场精彩的大逆转。

  4场拿2分 巴萨“不设防”

  低迷中的巴萨遭遇了联赛的两连败,而且昨天是巴萨本赛季第一次一场比赛丢掉4球,也是第一次被对手逆转。赛后,西班牙媒体都批评了巴萨的“不设防”。《每日体育报》评论道:“这支球队在防守方面承受了许多的痛苦,球队脆弱的后防线是本场比赛的最黑暗之处。”

  巴萨后防线表现不佳也不是一两天的事了。从1月24日起,巴萨踢了9场比赛,除了国王杯半决赛对马洛卡的首回合比赛,其余比赛场场丢球,8场丢了14个。防守上的倒退也导致球队成绩下降,对贝蒂斯、西班牙人、里昂、马竞,巴萨4场比赛只拿到2平2负。

  巴萨冠军级别的后防线昨天表现得依然非常脆弱,赛后集体被评为不及格:门将巴尔德斯远离了自己的不失球纪录;马克斯总是不停犯错,此外他还躲过了一次点球判决;普约尔没有发挥指挥作用;西尔维尼奥全然不在状态;阿尔维斯在防守上的作用也极其有限。数据显示,巴萨后防线的丢球数多达28次,而抢断数只有25次。中场的亚亚·图雷和古德约翰森显然也没有给后防线提供足够的保护,两人的失球数多达10次。

  防守若得不到改善,巴萨本赛季要想在三条线上都有所作为,显然如搭建空中楼阁般不现实。综合

  巴萨危机真的到了

  巴萨的危机真的到来了,联赛还剩10多场,4分的领先实在算不上优势。对巴萨来说还有一个劣势:他们晋级欧冠8强的前途一片光明,而皇马则希望渺茫。也就是说,巴萨还将继续两线作战,而皇马不出意外地从欧冠出局后,可以专心对付联赛。历史证明,在联赛的后半段,越是没有欧冠任务的球队,越是能够保证足够的精力在联赛中疯狂抢分。

  西甲比分播报

  毕尔巴鄂 1∶2 塞维利亚

  努曼西亚 0∶1 拉科

  阿尔梅里 2∶1 赫塔菲

  马拉加 0∶2 维尔瓦

  希洪 0∶1 马洛卡

  瓦伦西亚 1∶2 巴拉多利

  贝蒂斯 2∶2 比利亚雷亚尔

  奥萨苏纳 1∶1 桑坦德

  西甲积分榜

  1 巴塞罗那 19 3 3 60

  2 皇马 18 2 5 56

  3 塞维利亚 14 5 6 47

  4 比利亚雷亚尔 11 9 5 42

  5 马竞 11 6 8 39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