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延边足球俱乐部 > 延边动态

中甲最穷球队生存调查 设备太陈旧连足协都无奈

李虎恩(左)和黄勇愁啊
李虎恩(左)和黄勇愁啊

  ■中甲还有20多天开战,延边队依旧没有资金

  ■基本确定了4个外援,都是实惠没转会费的

  ■办公设备陈旧到极点,传真看不清足协无奈

  因为航班原因,延边队直到昨天22时才抵达大本营延吉,而等待他们的又是新一轮的穷日子。现在距离中甲联赛开战的时间只有20多天了,延边队在没有外界资金注入的情况下,依然艰难地准备着。球队目前基本确定了外援,其中一个因为价格原因就是谈不拢。提起这些,俱乐部主任李虎恩异常无奈,他还在等待,不知有没有长春企业能伸出援手。

  韩资基本没希望了

  上赛季,延边俱乐部在李虎恩的努力下从韩国SK集团得到了近600万人民币赞助,球队上个赛季渡过难关。可是进入2009年,金融危机到来让韩国各企业遭受到了致命的打击,奔赴韩国招商的李虎恩也未能得到资助。李虎恩表示:“现在看来,从韩国的企业拉赞助是没有多大的希望了。”最近李虎恩开始在国内奔走,希望能找到企业赞助。而谈好的服装赞助又出了问题,从韩国运来的新装备,目前还无法入境,李虎恩不得不再去看看是什么环节出了问题。

  长春企业愿意赞助吗?

  延边队的球员和教练,乃至俱乐部人员都特别羡慕亚泰队,有亚泰集团的存在,亚泰队能够吃穿不愁。可是在延边一直未能找到这样的企业,多年来都是当地企业出一点钱做一点广告,可是现在这样的企业也没有了。李虎恩甚至向记者求援:“长春的企业能不能帮忙?有没有企业可以来赞助延边队,企业有什么要求可以找我来谈。”因为没钱,新赛季的很多工作现在开展起来都很困难。据了解延边队在昆明看上了不少外援,但价格是大问题。“动辄就20万美元的租借费,10万美元的工资,这些钱我们真是出不起。”现在延边队基本确定的外援都是一些没有名气的球员,而且每个人都不能有转会费。李虎恩依靠自己在圈中的个人关系和外援的经纪人商量:“能不能你少赚点,或者不赚钱,把外援给我们。”

  ■涛声

  谁能帮忙?

  记者愿牵线

  作为主盯延边队的记者,我十分无奈。我也不愿意在每次报道中都像祥林嫂一样重复“延边队没钱”的话题。可是,记者的天职是记录事实,我没有办法。

  给您说点我过去没说过的。延边队没钱,俱乐部更没有钱。延边俱乐部的办公设备陈旧到了极点,办公室2000年购置的一套电脑一直用到了2006年。如今电脑总算是升级了,可是打印机、传真机、复印机还是老掉牙的。传真的文件看不清,复印的东西一半黑一半白,就连来维修的工作人员都说:“怎么还用这么老的东西。”传给中国足协的报表等文件,往往是传真过去了,一会儿足协电话就打过来了:“根本看不清,能不能找一个好用的传真机。”

  现在30岁左右的长春球迷多数都是延边队培养起来的,他们肯定还记得13年前长春主场负于天津后的百名球迷请愿,肯定还记得1998年延边在南岭的大雨中击败不可一世的大连万达。这是长春球迷和延边队不可磨灭的记忆……

  谁能帮帮延边队?他们的待遇是在中甲各队中最低的。

  谁能帮帮延边队?他们的训练是最刻苦的。

  如果企业有意,我愿意担任这根特殊的“电话线”。

  昨晚,我从长春球迷协会欣喜地听到这样一个消息,为了给延边队打气,4月11日延边队第一个主场时,他们将亲赴延边为球队助威。

  外援

  4名外援基本确定

  因为经济拮据,延边队主要从非洲和南美寻找外援。通过近一个月的试训,延边队基本上在中、前、后场确定了4名外援。这4名外援都没有显赫的经历,但据教练组介绍,他们的水平明显高于国内球员,但在中甲的外援中只能算中游水平。”

  这4名外援中,目前已经草签了其中3位。其中几内亚中后卫詹姆斯是主教练黄勇最喜欢的一个外援:“他的头球很好,抢断能力强,我们对他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另外两名草签的外援都来自巴西。目前,还有一个身高1.75米的尼日利亚技术型前锋因为薪水问题和延边队没有谈拢。

  动态

  球队6日出访朝鲜

  今年中朝建交60周年,为此将举行一系列活动,其中延边队将在6日从丹东进入朝鲜,然后进行访问比赛,并在11日回国准备28日开始的中甲联赛。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陈涛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虎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