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年亚洲足球冠军联赛 > 聚焦天津泰达

海岸水手主帅:中国球员体能好 中超联赛水平高

  在距亚冠联赛开赛前10天内打4场热身赛,其中针对泰达队的两场与中超球队的友谊赛,让中央海岸水手队不惜辗转澳洲亚洲两地,看得出他们将对泰达一战视作重中之重。

  3月18日,天津泰达队将在主场迎战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队,这是泰达队亚冠联赛的首个主场,胜败对泰达出线至关重要。
同样想出线的中央海岸水手队主教练迈基纳表示,第一个天津客场对他们来说重要性不言而喻。在亚冠联赛开赛前夕,津报集团记者独家专访了中央海岸水手队主教练劳里·迈基纳。

  记者:您对中国足球和中超联赛有何见解?

  迈基纳:此前我到过中国几次,看过几支球队,对我们准备亚冠联赛来说是个好事情。据我所知,中国球员体能好,还有球员在海外联赛效力,而中超联赛的水平也很高。

  记者:你觉得和江苏舜天、山东鲁能的两场热身赛能达到备战亚冠联赛的效果吗?

  迈基纳:在我们准备亚冠联赛的时候,首先想到的就是热身赛。在热身赛中我们尽量熟悉对手,调整状态,但是亚冠队伍很多,我们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

  记者:你觉得中央海岸水手队小组出线的可能性有多大?

  迈基纳:我觉得有75%的机会。我们的目标是进入小组前两名,我觉得小组出线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记者:亚冠联赛的队伍中您最看好哪支球队?

  迈基纳:我看好日本球队。很显然他们财大气粗,有足够的经费来准备亚冠联赛,我觉得他们会让我们大吃一惊。

  记者:首次征战亚冠联赛,中央海岸水手队的目标是什么?

  迈基纳:基本目标是进入16强,若能打入四分之一决赛,对我们来说已经是谢天谢地了。

  记者:据我所知,中央海岸水手队为备战亚冠联赛从青年队引进3名年轻队员,您对他们有何期待?

  迈基纳:我们现在有26名队员参加亚冠联赛,希望新签下的这几名年轻球员在需要的时候能担负起肩上的重任。我想我们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会派他们上场,到底效果会怎样,我觉得值得在亚冠赛场上一试,毕竟签下他们为的就是亚冠联赛。

  记者:为准备亚冠联赛,与中央海岸水手队同组的天津泰达队签下了像托马西这样的大牌球员,但是中央海岸水手队却没有利用这样的机会引进“重量级”球员,你们是怎样想的?

  迈基纳:我们并没有做大的调整,主要是因为经费有限,所以就像我们一贯所做的那样,坚持走“澳洲足球路线”。

  记者:你最初在苏格兰踢球,后来到澳大利亚任教。从个人角度来说,您喜欢什么样的足球风格?

  迈基纳:总体来说我喜欢英格兰风格,但是其实对于足球比赛来说最重要的是队员在场上要玩儿命,互相配合,注重团队。

  记者:有意思的是,为准备亚冠联赛,天津泰达临时引进了澳大利亚球员马克·布里奇,而他将代表天津队在亚冠联赛中与中央海岸水手队抗衡。您怎样看待布里奇在亚冠联赛中的角色?

  迈基纳:我们非常熟悉布里奇,他曾效力纽卡斯尔喷射机队和悉尼队,这两个队都是我们联赛中的老对手,希望这次布里奇临时转会天津泰达队会为澳洲足球树立起正面形象。

  记者:中国队没能晋级2010年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作为教练您对中国足球有何建议?

  迈基纳:我知道中国已经有很多球员在海外踢球,但是我觉得中国足球现在更需要的是相信自己,因为我发现在你们的国内联赛中也有不错的球员。此外,应该注重像亚冠联赛这样的比赛,这样可以从比赛中挑选出更适合于效力国家队的队员。

  新报记者 林春峰

  套票价格:100元(售完)、200元、300元、500元

  组委会售票中心地址:

  卫津路与鞍山道交口晋滨大酒店407室

  咨询电话:15332187852、15332187853

  团体票咨询电话:

  15332187858、15332187857

  委托代理售票点:

  天津票网(和平区卫津路银达公寓2号楼304)网址:www.tjpiao.com

  电话:58395839(免费送票)、13662001111、13820607922

  民园体育场,电话:23110922

  天津体育中心,电话:13920484800

  市内六区免费送票,电话:13821616333

  塘沽大剧院,电话:15122990611

  开发区东方商务酒店,电话:25291111、25295565

  泰达亚冠主场套票发售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