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国乒男队动态

乒坛克星:王皓"一失手成恨" 王励勤战他八连败

    搜狐体育讯 “直通横滨”第二阶段的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馆展开,新生代代表马龙面对奥运冠军王励勤毫不手软,3-0将师哥轻松斩落马下,这已经是北京奥运会后王励勤马龙之间的第八次交手,结果颇让人意外,王励勤竟然八连败。

  在国际乒坛,一流高手之间的对决往往是“火星撞地球的较量”。张怡宁们和马琳们正是在这种激烈的拼杀中开创了属于自己的时代。但所谓一物降一物,张怡宁可以赢下郭跃这样的超一流高手,却也经常在倒在并不那么知名的姜华珺拍下。姜华珺们并不都是超一流高手,但他们有一个让超一流高手胆寒的绰号--“克星”!

  王皓VS柳承敏:韩国人一场胜利让中国小伙饮恨

  如果没有雅典的那场决赛,王皓还将继续顶着“柳承敏克星”的帽子。没错,此前王皓柳承敏六次交手王皓保持全胜。但是当雅典的计分牌永久的保持在4-2的时候,疯狂的庆祝却不是国球少年。

  随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王皓精神状态都跌到了谷底,但面对柳承敏,王皓似乎总有使不完的力气,不论是公开赛,世界杯还是大王者杯,王皓战柳承敏结果都是“杀无赦”。据韩国媒体统计,雅典奥运会后国际赛场上柳承敏对王皓11战全负,历史战绩为2胜17负。柳承敏所赢的两场中一场是雅典决赛,另一场还是是2005年的乒超联赛。

  单从战绩上看,王皓是柳承敏无可争议的“克星”,然而,在希腊的一次失手,让王皓饮恨。毕竟,那是国球小子第一次距离奥运会单打金牌那么近。

  张怡宁VS姜华珺:香港少女已成“一姐”的一道坎

  2009科威特公开赛女子单打1/4决赛中,张怡宁不敌中国香港名将“克星”姜华珺无缘四强,这是张怡宁四年来第五次负于姜华珺。张怡宁自雅典奥运会以后“对外”只输过五场球,其中四次输给了姜华珺,分别是05年的卡塔尔公开赛、06年科威特公开赛、07年克罗地亚公开赛和07年日本公开赛。

  加上这次科威特赛,已经完成大满贯的张怡宁似乎总迈不过姜华珺这道坎。尽管名宿徐寅生不认为姜华珺就是张怡宁的克星,但不可否认,张怡宁每次面对这位对手时,确实没有对阵其他对手那种必胜的把握。

  马琳VS朱世赫:朱世赫“削”掉马琳一球成名

  2003年巴黎世乒赛,23岁的朱世赫一战成名,从此这个有点腼腆的韩国选手一跃成为世界男子削球第一人。

  中国队本来不乏优秀的削球选手,但进入90年代以来,随着刘国梁为代表的直拍的崛起和孔令辉的逐渐成熟,削球打法的选手在国家队中逐渐落了下风。再加上削球手成材率方面不高等原因,中国男乒自90年代中期的丁松之后鲜有世界级的削球选手。

  朱世赫和马琳交手次数不多,但朱世赫战绩不俗,除了在巴黎一站成名外,在2008年和2009年科威特赛,韩国名将的拍下连续把马琳“削”下马,马琳打球以“油”著称,能在一项赛事中连续战胜中国虎将,朱世赫俨然“马琳的克星”。

  王励勤VS马龙:长江后浪推前浪

  王励勤和马琳代表着国乒的一个时代,马龙和王皓则组成了国乒新的“马王”核心。王励勤和马龙虽然年纪上相差10岁,但两人颇有渊源。2005上海世乒赛,王励勤的双打搭档阎森状态下滑,媒体开始猜测谁有可能成为王励勤的双打新搭档。这时候正值上升时期的马龙竟成为媒体“毫不犹豫”的首选。尽管最后证明是传闻,但王励勤和马龙的名字从那时候就开始联系在一起。

  随后的很长一段时间,王励勤是千方百计保持住自己的状态,处于上升时期的马龙则是不断前进。进入2008年,无缘北京奥运会的马龙开始卧薪尝胆,奥运会后的乒超和世界杯等比赛,马龙表现强势,这其中尤其是对阵王励勤成绩最好。截止到直通横滨第二轮,王励勤在最近五个月内已经8次负于马龙。其中08年乒联总决赛上,马龙4-0横扫师哥登顶,收获了个人首个总决赛冠军。(搜狐体育 思航雨)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张怡宁 | 姜华 | 柳承敏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