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应氏杯决战新加坡 棋迷追逐李昌镐崔哲瀚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3月03日10:36 来源:搜狐体育

  3月3日9点,第六届应氏杯围棋赛决赛五番棋首局在新加坡开赛,对阵双方为李昌镐九段与崔哲瀚九段。搜狐体育正在棋谱直播,欢迎收看!

  应氏杯比赛是创办最早的世界围棋大赛,每四年一届,有“围棋世界的奥运会”的美誉,4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也足以彰显比赛的含金量。在前五届比赛中,韩国老一代的“四大天王”曹薰铉、徐奉洙、刘昌赫和李昌镐分别夺冠,而常昊在2005年的第五届比赛中成功问鼎,为中国围棋填补了一项空白,同时也了却了创办本项赛事的应昌期先生的夙愿。而巧合的是,当时常昊在决赛中的对手,正是有“毒蛇”之称的崔哲瀚九段。

    10年前的第一届应氏杯决赛后两局就是在新加坡举行的。图为李昌镐、崔哲瀚抵达决赛地新加坡,受到棋迷热捧。

  

(责任编辑:杨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