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阿尔加夫杯 > 阿尔加夫杯中国

女足战阿杯:老帅领军待复苏 锻炼新人放眼未来

  北京时间3月4日,有“小世界杯”之称的阿尔加夫杯女足邀请赛将在葡萄牙开战。中国女足已经于1日抵达赛地,迎接大战的到来。本届比赛,年轻的中国女足并没有背负具体的任务目标。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坦言,跟强队打比赛是难得的练兵机会,锻炼新人、放眼未来是主要目的。


  老帅领军待复苏

  自从老帅商瑞华接手中国女足后,屡遭变故的中国女足已经止住了下滑的颓势,显露出复苏迹象。虽然不能跟辉煌时期同日而语,但是已经回到了良性轨道上。

  去年夏天的奥运会结束后,中国女足进行了人员调整,球队主打青春牌。随着多名年轻球员的加入,本届中国女足成为近几年来平均年龄最小的一届。

  1月份的广州女足四国邀请赛上,年轻的中国女足以3战全胜进8球未失1球的战绩夺冠,这也是中国女足继2005年后第二次在四国赛中折桂。虽然对手是新西兰、芬兰和韩国队,层次相比前几届有所降低,但比赛的过程还是让人看到了中国女足的希望。

  2月25日,中国女足同德国队进行了一场阿尔加夫杯前的热身赛,双方以1:1握手言和。比分打平了,场面上中国女足却处于被动。毫无疑问,中国女足要想回到世界强队行列,路还很长。

  故地重游求正名

  能够同德国队打成平局,中国女足很幸运。尽管对手没有派出自己的最强阵容,但中国女足也同样是缺兵少将。就是这么一场来之不易的平局,让中国女足士气高涨,球队的信心也鼓了起来。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女足来到了阿尔加夫杯赛场。

  故地重游,往日的欢笑与悲痛齐上心头。从1996年开始,这已经是中国女足第14次参加阿尔加夫杯的比赛。在参加过的13届比赛中,中国女足曾经4次打进决赛,并两次夺冠。但是,这些欢笑已经是2004年之前的事了。从2004年开始,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上的成绩是一落千丈,2007年创造了第10名的最差战绩,5年来获得过的最高名次也只不过是第6名。

  如果中国女足依然延续糟糕的战绩,恐怕明年的这个时候,在阿尔加夫杯上将看不到中国姑娘们的身影了。曾经的“香饽饽”被抛弃,这样的一幕谁都不愿意看到。对于商瑞华来说,率队征战阿尔加夫杯还是第一次。但是,作为中国女足的元老级教练,他心中肯定有一个情结———打出好的成绩,为中国女足正名。

  锻炼新人看未来

  正名,谈何容易?中国女足的复苏不可能一天两天实现。对于这次阿尔加夫杯,中国足协没给下指标,商瑞华也不想给姑娘们增添压力,但他还是提出了自己的底线———小组不垫底,争取进前六。

  3月4日至9日,中国女足将依次迎战小组赛的3个对手瑞典、德国和芬兰队。平心而论,除了芬兰队实力相对较弱之外,德国队和瑞典队实力都在中国队之上,中国队的形势并不乐观。

  虽然商瑞华的目标是前六名,但是他更看重这次难得的练兵机会,“现在能多跟强队打打比赛是好事,我们不怕输球,只要能够在比赛中找到自己的不足,找到自己的方向就可以了。”

  正如商瑞华所说,这次阿尔加夫杯是中国女足练兵的好时机,尤其对那些刚入队的新球员更是难得。当韩端远赴美国,马晓旭腿伤未愈,缺兵少将的中国女足肯定会给新人更多机会。

  本报记者王峻峰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